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郝劭文愛女遭霸凌!學校洗腦「只是遊戲」 專家:遇到霸凌別忍耐 以免憾事發生

  • 梁萱琪 整理
  • 2024/01/04 12:15
  • 字體放大
  • 郝劭文愛女遭霸凌!學校洗腦「只是遊戲」 專家:遇到霸凌別忍耐 以免憾事發生

    童星出身的33歲演員郝劭文與陸籍化妝師林寧瑞結婚後,卻爆出8歲的繼女在學校遭霸凌的消息,校方卻解釋「只是朋友間的遊戲」。郝劭文以影片方式強調,會保護好家人,警方也介入調查。醫師也強調,遇到霸凌時千萬不要忍耐,不然只會讓事件惡化,最終使憾事發生。

     

    郝劭文愛女遭霸凌 學校卻洗腦「只是遊戲」

    郝劭文在2022年與陸籍化妝師林寧瑞結婚,卻在前日(1/2)爆出8歲的繼女在貴族學校遭到霸凌,一開始郝劭文與林寧瑞還基於信任學校的立場,提醒孩子可以向師長反映看看。未料校方卻在查證前,擅自定義這是「朋友間的遊戲」,並在二對一、甚至多對一的情況下,約談孤身一人的女兒,試圖灌輸扭曲價值觀。

     

    郝劭文近日公開一則影片,影片中強調繼女被霸凌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這段時間頻繁往返處理,想當女兒穩定的靠山,他表示:「我會用我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力量,保護好我的家人,我的老婆,我的孩子,生活還得繼續」。

    看更多:我被霸凌了該怎麼辦?身心科知識女神李旻珊教你如何面對霸凌傷害

     

    每個霸凌行為背後 都有動力在推進

    身心科醫師李旻珊曾指出,每個霸凌行為背後,都有動力在推進,這動力很可能就源自於霸凌者無法從環境中獲得的「認同」與「肯定」,導致他們覺得社會就是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讓他們把內心中的脆弱與害怕投射出來,最後便用霸凌別人的方式,來緩解他們對脆弱的恐懼。在學校環境中,某些老師也會擔心事態發展過於失控,面對同儕間的暴力行為會選擇隱忍、不處理,或是本身的管教方式比較暴力等,都會影響、促進霸凌產生。

    看更多:緊張到胃痛手抖?每天感到不安?醫師教你分辨「焦慮情緒」與「焦慮症」

     

    遇到霸凌不要忍耐 務必說出來

    李旻珊也提醒民眾,讓受害者隱忍或姑息霸凌,只會讓事件惡化,還會讓霸凌者享受過程,毫無阻力的繼續展現力量,使霸凌事件陷入惡性循環,所以在遭受霸凌時,受害者遇到這種情況時一定要說出來,以免憾事發生。

    看更多:為什麼他們要欺負別人?身心科醫師分析產生霸凌4原因 呼籲受害者別忍耐

     

    ◎ 圖片來源/翻攝自郝劭文微博
    ◎ 資料來源/李旻珊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郝劭文愛女遭霸凌!學校洗腦「只是遊戲」 專家:遇到霸凌別忍耐 以免憾事發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