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豆穀漿怎麼做?黃豆、五穀米蒸煮方法?陳月卿教你1分鐘打豆穀漿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4/11 10:10
  • 字體放大
  • 豆穀漿怎麼做?黃豆、五穀米蒸煮方法?陳月卿教你1分鐘打豆穀漿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說,食安風暴下,更要堅持喝自己打的豆穀漿,才能保證黃豆、黑豆都有煮熟,而且無化學添加喝了安心,還能依喜好和心情加入芝麻、五穀米等,變化不同口味的豆漿,比外面賣的豆漿營養豐富許多。

     

    豆穀漿快速作法 先準備蒸熟黃豆、五穀米

    但是很多人不自己打豆漿,因為要泡、要蒸、要煮,等一杯豆漿煮好頭髮都白了,乾脆到早餐店買比較快。陳月卿說,其實自己打豆漿超簡單,她凡事講求效率,連打豆穀漿也不例外,只要做好事前準備,就連嫌麻煩的老公,都愛上打豆穀漿的日子,因為打豆穀漿只要12分鐘,比打蔬果綠拿鐵還要快,想要快速打好一杯好喝的豆穀漿,訣竅是一次把黃豆和五穀糙米飯準備起來。

    看更多:陳月卿「一日清腸排毒」腸胃大掃除效果非常好!偶爾輕斷食有效促健康

     

    黃豆浸泡、蒸煮方法

    1.首先泡一鍋黃豆,放冰箱催芽1012個小時後,泡到豆子的芽苞膨脹如鴿胸狀。

     

    2.泡好的黃豆放入電鍋內鍋,加入齊平的水量,外鍋加2米杯的水蒸熟,電鍋跳起後,再燜個30分鐘,試吃看看,沒有完全鬆軟的話,再加水蒸過(也可用快鍋或電子壓力鍋)。

     

    3.蒸熟的黃豆放涼後用保鮮盒或保鮮袋,分裝放冷凍。

     

    五穀米浸泡、蒸煮方法

    1.將五穀米洗淨,浸泡好水34小時,浸泡水量約為煮白米時的1.2倍至1.5倍,不用換水。

     

    2.浸泡好的五穀米直接放入電鍋,外鍋加2米杯的水,用電鍋蒸熟即可。

     

    3.蒸熟的五穀米冷卻後,可按每次需要量分裝,放置冷凍櫃保存。

    看更多:吃飯才能減肥!5種米類大比拼 糖尿病、減重族適合這2種米 腎病不能吃五穀米

     

    豆穀漿食材

    蒸熟黃豆50克、蒸熟五穀米、熱開水250c.c.

     

    豆穀漿作法

    將蒸熟的冷凍黃豆和五穀米拿出來,不用等退冰直接放入調理機,加熱水攪打6090秒,即可享用。

    看更多:早餐豆漿不能這樣喝!搭這食物更糟 喝豆漿不脹氣2方法

     

    ◎ 圖片來源/翻攝自陳月卿粉專
    ◎ 資料來源/陳月卿董事長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豆穀漿怎麼做?黃豆、五穀米蒸煮方法?陳月卿教你1分鐘打豆穀漿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