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雙人練肌力3招 健身再也不枯燥

健康2﹒0 報導 2017/09/09 0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素有「焦糖美人」稱呼的藝人小嫻,和有著6塊肌、人魚線的前籃球員老公何守正,他倆的好身材可是讓很多人欣羨不已,而擁有這一切不困難,就是要懂得持之以恆運動及鍛鍊。

 

針對缺乏動力或不懂運動的族群,小嫻推薦不妨找另一半一塊運動,像她和何守正因為一起運動,不僅增加許多動力,彼此還可以互相幫忙看動作、提供保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鍛鍊心肺與下肢 高抬膝運動
雙腳打開和骨盆同寬,輪流將左右膝抬高。雙手可自然擺動或在頭頂上互拍。

TIPS:雙手舉到頭上時,背部身體盡量維持一直線,腳盡量抬高,用腳尖點地。

訓練下背部 雙人超人運動
兩人先採趴姿面對面,雙手伸直,和對方手掌互貼。雙手和雙腳同時抬起,然後再放下。連續做30秒後,休息30秒至1分鐘再繼續,共做3個循環。

TIPS:訓練時,頸部不能抬高。

訓練上背部 雙人划船運動
兩人面對面,位於左側者先伸右手、抬起右膝呈單膝下跪姿;位於右側者則先伸左手。挺胸、縮小腹,使身體和膝蓋呈90度,雙方以手緩慢進行收拉,手肘收回時靠近腰側。30秒後換邊續做。

TIPS:被拉的人要稍微給點阻力;記得在膝蓋處墊上瑜伽墊或毛巾,以保護膝蓋不會直接和地面接觸。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內容摘錄自《健康2.0》64期/1月號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鄭嘉佩  ◎ 攝影/徐俊權  ◎ 場地提供/正能量Fitness

 

相關文章

辦公室也能做!5分鐘簡易拉筋操
拉筋有益健康?當心「4不1危險」
肌力YOUNG|鍛鍊肌肉 體態輕盈代謝好
鍛鍊腿肌 利用零碎時間動一動
勇腳骨!練好下半身 年輕20歲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