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診斷新工具?用嗅覺測出自閉症

  • 健康2.0
  • 2017/12/04 19:00
  • 字體放大
  • 診斷新工具?用嗅覺測出自閉症

    人們通常會花較長時間,聞讓人心情愉快的玫瑰花香,而不愛腐臭的魚腥味,但以色列的研究人員最近發現,患有自閉症的兒童不論對聞香或聞臭,反應都沒有差別。

     

    診斷新工具?用嗅覺測出自閉症

     

    美國《當代生物學期刊》刊出魏茨曼科學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針對36名兒童的研究結果顯示,一般兒童在聞各種氣味時會調節吸氣速率,但自閉症兒童則不然。

     

    研究人員LIRON ROZENKRANTZ表示,自閉症兒童未出現吸氣速率調節的情況,不論是聞洗髮精還是腐臭魚腥味,他們的吸氣頻率都一樣。

     

    研究也發現,自閉症孩子的症狀愈嚴重,吸入難聞氣味的時間愈長。因此研究團隊開發了一款電腦程式,測試一群兒童是否患有自閉症,準確率達81%。美國國家自閉症協會也認為,嗅覺可能成為測試兒童是否患自閉症的額外診斷工具。

     

    ◎ 撰文/桑妮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爸媽不用吼!6招對付孩子拖拖拉拉

    孩子站沒站相 其實是脊椎側彎

    3歲就會看臉色!5招教出高EQ小孩

    孩子何時才能喝轉骨方?「良辰吉時」在這裡

    牙齒長歪了,該讓孩子做矯正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