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小便灼熱、疼痛、尿不乾淨?這樣做可預防尿道感染、保養私密處

  • 健康2.0
  • 2018/08/16 16:31
  • 字體放大
  • 小便灼熱、疼痛、尿不乾淨?這樣做可預防尿道感染、保養私密處

    小便灼熱、疼痛、尿不乾淨?這樣做可預防尿道感染、保養私密處

    示意圖/TVBS

     

    每到悶熱的夏天,王媽媽最擔心的就是泌尿道感染再度復發;辦公室OL小玉,最近小便出現灼熱、疼痛,就醫才發現竟是泌尿道感染。其實,不分年紀,泌尿道感染是女性朋友們夏天最擔憂的困擾之一。

     

    家醫科醫師陳采汎指出,夏季天氣悶熱,又加上現代人久坐生活型態、工作忙碌習慣憋尿、水份攝取過少或不良飲食習慣等都會讓泌尿道感染機率大增。而壓力大、糖尿病、女性停經等因素,也都會讓免疫力低下,而提高泌尿道感染風險,需多注意。

     

    女性泌尿道感染主因與陰道感染的原因相同,都是細菌滋生。但兩者症狀大不同,泌尿道感染會出現小便疼痛、膀胱腫脹不適、頻尿、尿不乾淨的症狀,嚴重甚至會出現血尿、腰痛、全身肌肉痠痛、發燒的情形。

     

    遠離泌尿道感染的方法

    陳采汎提到,泌尿道感染或復發,反應了身體的免疫力低弱,可把寫當做一個檢視生活作息的提醒:回想一下最近自己是否有太累、壓力過大、或作息不正常等情形需調整!

     

    小便灼熱、疼痛、尿不乾淨?這樣做可預防尿道感染、保養私密處

    預防尿道感,飲食上可多攝取洋蔥、蒜頭..等辛香料,這類辛香料食物富含活性硫化物,是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殺菌的功效。在生活方面,多喝水、穿著透氣衣物,定期清潔私密處都有助於遠離泌尿道感染風險。

     

    女性私密保養

    陳采汎提醒,有些女性夏天分泌物較多,更應注意私密處的清潔,避免細菌滋生,造成陰道與泌尿道交互感染;若泌尿道感染是在性行為後發生,建議可調整避孕措施、換種保險套或在事後解尿,避免細菌殘留尿道,也可透過尿液檢驗了解泌尿道是否有受到感染。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提供  
     

    相關文章 

    膀胱無力、整夜頻尿 6種食物助改善
    夏天是發「炎」旺季!半數女性都有的痛 尿痛、頻尿別輕忽
    天熱結石患者爆增,這招看尿色防結石趕快學起來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小便灼熱、疼痛、尿不乾淨?這樣做可預防尿道感染、保養私密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