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81歲奶奶手術併發症幾乎盲眼 醫師這樣救視力 就連螞蟻都能看見

2018/11/13 20:1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千萬不要因為年紀大,而放棄治療機會!81歲的陳奶奶,2年前接受白內障手術,竟少見發生角膜水腫併發症,視力只剩下辨認眼前的手指數,在女兒的鼓勵下接受內皮細胞角膜移植手術(DSAEK),如今就連螞蟻都能看到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奶奶感謝侯育致醫師讓她的視力恢復。

 

國泰綜合醫院眼科主任侯育致表示,超音波白內障乳化手術安全性很高,只有極少數患者因內皮細胞嚴重受損或本身內皮細胞先天不良,影響其排水功能,水分無法排到前房,造成角膜水腫,而導致視力模糊,疼痛等不適症狀。

 

陳奶奶3年前(104年)開始覺得眼睛霧霧、看不清楚,有一次和女兒出遊,被女兒發現她走路必須拿雨傘當拐杖,試探馬路是否平坦、害怕跌倒,在女兒的催促安排下至眼科診所檢查發現是白內障,於是陸續進行二眼白內障手術,但右眼白內障手術後一直反覆紅腫、灼熱感、流眼淚等不適症狀。

 

針對角膜水腫病變,過去是施以傳統的穿透全層角膜移植手術,將捐贈的角膜作環切,取出中央部份直徑約7到8毫米的正常角膜,再將患者的角膜中央部份也作環狀切除,並植入角膜縫合約16針左右,傷口需一年後拆線,患者可能面臨視力不佳及散光的問題。

 

新的DASEK手術先把捐贈者的角膜,用電動板層刀切成前後角膜兩部份,再用環刀將含內皮細胞層的後角膜切下,再切開病患角膜約3至5毫米的傷口後,把捐贈者薄薄後角膜放進病患前房,因為只縫3針以下,傷口小,未改變患者角膜弧度,患者視力恢復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侯育致表示,DASEK手術適用於因角膜內皮細胞喪失功能而引起角膜水腫病人、青光眼雷射後引起角膜水腫、白內障術後角膜水腫,或其他原因引起角膜水腫等。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國泰醫院提供 
 

相關文章 

全球視力惡化中!2大眼疾自我檢測

近視手術後她視力竟惡化到0.1 醫師:用這2種方法來搶救

視力模糊、扭曲、出現閃光高度近視族要防眼睛「過勞死」

白內障手術後又視力模糊?竟是這個問題,愈年輕愈易發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