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寒假年假出國玩別把傳染病帶回來 出發前最好先做這件事

2019/01/22 15:1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根據報導,南韓首爾、斧山等,已有麻疹病例。想利用寒假或是9天年假出國玩的民眾,醫師建議出國前可先至旅遊醫學門診進行諮詢,評估是否施打疫苗或預防性投藥,事先做好周全準備,別把傳染病當伴手禮帶回家,才能玩得盡興又健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最近麻疹疫情在國際間升溫,像英國、美國都有確定病例傳出,而與我們鄰近的菲律賓、韓國等,也有不少麻疹個案。以韓國為例,根據報導,光是今年就有30名確定感染,而且麻疹已在韓國消失20年。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家醫科主任廖嘉宏表示,各國的傳染疾病疫情趨勢皆不相同,如果沒有做好防範措施,便容易暴露在傳染病的風險中。尤其是到公共衛生條件較不佳的國家旅遊或者前往醫療資源較不足的國家,易有健康風險之疑慮。

 

民眾在出國前,對世界各地的傳染疾病防治有疑問、擔憂時,可至旅遊醫學門診尋求醫療人員詳盡的諮詢,醫師會針對欲出國者的身體狀況與行程風險給予個別性及專業的建議,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疫苗、服用瘧疾等預防性藥物等醫療服務,不過民眾得自費。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防疫聊天機器人2.0上線出國查疫情LINE一指搞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一咳2個月就不尋常 當心這病作怪

網路一夜情沒戴套全身紅疹、發燒才知中大獎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