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8成冠心症病患「這個數值」超標,死亡機會增!

2019/02/27 16: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根據國內最新冠心症病人追蹤研究發現,竟有超過8成壞膽固醇超標!醫師強調,壞膽固醇未控制小於70mg/dL,心血管疾病就如同未爆彈,隨時可能再發作,恐危及生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壞膽固醇超過70  心梗、中風機率高
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成大醫院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李貽恒指出,最新研究發現,有冠心症病史的高危險群,若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超過70 mg/dL,再發率高達25%;而LDL-C每降低39 mg/dL,就可減少22%的心肌梗塞與中風的風險。

 

「即使是已裝上心臟支架病人,壞膽固醇控制達標,再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會隨之減少。」李貽恒表示,LDL-C達標並不是血脂控制的終點,病人仍要持續治療、不可擅自停藥;否則LDL-C仍會回升,就會再度暴露於心肌梗塞的風險。

 

馬偕醫院副院長、心臟內科教授葉宏一也說,控制LDL-C,最重要的就是要持續用藥治療,包括:歐洲心臟學會及歐洲動脈粥狀硬化學會,都建議以Statin類藥物為起始治療藥物。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顯示,使用Statin類藥物可降低9%重大心血管事件發生率,更能大幅降低39%的住院死亡率。

 

健保放寬給付  3萬人受惠
2月1日起,健保署放寬高危險群病人,包括:有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病史、曾接受心導管介入治療,或外科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的冠狀動脈粥狀硬化病人,起始藥物治療給付條件,從LDL-C 100mg/dL下修至70mg/dL,預計嘉惠超過3萬名病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心臟夠力嗎?從9個特徵看出端倪

醫師6法寶解除「心肌梗塞」炸彈

心痛別輕忽!這個病搶救時間只有半天

不讓膽固醇找麻煩!一張表告訴你,哪些食物高膽固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立即報名】身纖腳健!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0免費講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