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末期腎臟病最好的治療方法!10年存活率最高達8成

  • 健康2.0
  • 2019/03/22 15:08
  • 字體放大
  • 末期腎臟病最好的治療方法!10年存活率最高達8成

    全台大約有20萬名慢性腎臟病童。根據統計,進展到末期腎臟病患者的盛行率為百萬分之5,雖然聽起來遙不可及;但小兒腎病透析盛行率,卻是逐年成長。

     

    末期腎臟病最好的治療方法!10年存活率最高達8成

    示意圖/TVBS

     

    大愛捐腎  改變2童人生
    一名13歲的姚小妹,因局灶節段性腎小球硬化症,導致末期腎病,須終生洗腎;另一名17歲的廖小弟,則是罹患罕見亞柏氏症候群,同樣也必須終生洗腎。直到一名因車禍導致顱內出血的腦死病患,大愛將腎臟分別捐贈給2位青春期少年,才改變了他們的洗腎人生。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任陳順郎表示,一旦接受長期的血液透析治療,對兒童的健康、發育、心理及生活品質等,都會造成非常大的負擔。對於末期腎病的兒童而言,腎臟移植手術是最好的治療選項

     

    許多文獻中都證實,接受腎臟移植的病童與血液透析治療相比,有較好的長期存活率及較佳的生活品質,尤其小於6歲的病童接受腎臟移植後,對未來的成長比接受透析治療好。

     

    活腎移植  10年存活率達8成
    陳順郎說明,目前腎臟移植的來源,有成年近親提供的活腎移植及腦死器官捐贈的屍腎移植,其中活腎移植有較佳的腎存活率,平均10年存活率大約70~80%;而屍腎移植的腎存活率較差,約為60~70%。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腎臟的供應不足,平均需等待4~5年的時間。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腎臟是沉默器官!10個簡單問題,算出罹腎病機率

    手搖飲喝太多會洗腎?專家透露:當心這2種疾病纏上你

    小心!尿酸高除了痛風,4大心腎疾病跟著來這樣降尿酸最好

    他痛風發作狂吃止痛藥,下腹痛跑急診,才驚覺一顆腎已廢了!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末期腎臟病最好的治療方法!10年存活率最高達8成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