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腳底顏色透露身體警訊!「這種顏色」最不健康 2招趕走全身疲勞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3/15 15:22
  • 字體放大
  • 腳底顏色透露身體警訊!「這種顏色」最不健康 2招趕走全身疲勞

    你腳底的顏色沒問題嗎?腳底能反映出身心的狀態,也是活力的指標,快檢查從腳底發出的訊號吧!

     

    5種腳底顏色

    反射療法治療師市野小織指出,腳底是與臟器相對應的「反射區」,能夠反映出身心的狀態,健康的人腳底是淡粉紅色,由於腳底的隆起,顏色會呈現深淺不一的狀態。

     

    腳底顏色透露身體警訊!「這種顏色」最不健康 2招趕走全身疲勞

     

    白:胃弱、貧血等,活力不足

    白色的腳底是能量與活力不足的訊號。消化營養與吸收能力低,有的人還會稍微貧血,呈現「做什麼都提不起勁」的精神狀態。

     

    黃:疲勞堆積在消化器官

    疲勞堆積的狀態。肝功能和消化器官的機能有降低的可能性,具有攝取過多油炸食物的傾向,膽固醇值過高,需要好好地休息。

     

    粉:身心都健全是理想的顏色

    粉色是最好的,是稍微紅一點的粉色,腳底的部分是淡粉色,內側是稍微偏白的狀態最為理想,維持身心都很健康的狀態。

     

    紅:多餘能量堆積的狀態

    能量過多,興奮或是堆積怒氣。局部性的紅色很有可能顯示臟器的不均衡,例如,腸胃部分呈現紅色的人,可能是腸胃過度活躍容易拉肚子等。

     

    紫:全身積滿疲勞,心情也很消極負面

    疲勞和僵硬痠痛的訊號,容易手腳冰冷、浮腫、疲倦、憂鬱等。血液和淋巴的流動堵塞,排泄功能下降的可能性很高,建議泡足浴、按摩。足浴的重點,是用溫熱水泡久一點,推薦熱水裡加鹽,按摩要柔和。

     

    ◎ 本文摘自/《全身調理地圖》市野小織 著
    ◎ 圖片來源/台灣角川‧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