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全球疫情回升!第二波疫苗下週開打 清明連假啟動「人數總量管制」

王家瑜 報導 2021/03/31 14:4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近來國際COVID-19疫情有回升趨勢,近一週平均單日新增確診數將近前一波高峰的8成,近兩週全球死亡數也回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國內疫情雖穩定,但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仍不能鬆懈,呼籲民眾出入八大類場所需戴好口罩,並再度祭出「人數總量管制」措施。

 

清明連假戶外場所採「人數總量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國內大家很安全,但事實上在國外疫情正在回升,所以雖然是連假,有各種旅遊掃墓活動,請大家也不要掉以輕心,落實防疫新生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除了呼籲民眾出入八大類場所戴口罩之外,指揮中心也再度祭出公共場所防疫規範,要求戶外風景區、遊樂園、夜市、傳統市場等戶外場所,或遊行、遶境等戶外公眾集會活動,業者或場所管理單位應採「人數總量管制」方式管控,確保民眾在場所或活動中可確實保持社交距離。

 

由於清明連假期間民眾祭拜容易聚集人潮,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指出,已與各縣市政府針對祭拜場所進行加強管理,並落實人數總量管制措施。

看更多:打疫苗後新冠確診數竟飆高!醫師提醒連假旅遊要戴口罩

 

 

下週開放第二波AZ疫苗接種

由於國際COVID-19疫情仍未消退,指揮中心表示,為使疫苗發揮最大效益,自4月6日起開放第二波新冠疫苗接種,對象包括「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皆為先前公布的接種計畫所列第一類實施對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指揮中心指出,自3月22日至30日止,首批開放接種AZ疫苗共12605人。根據V-Watch健康回報系統,共有6528人參與回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常見症狀:

 

最常見的症狀為注射部位疼痛、疲倦,且可能持續多日;發冷、頭痛、自覺體溫偏高等症狀,大多出現在接種後第一天及第二天;注射部位腫脹、硬塊與發紅,則容易發生在第四天至第七天。

看更多:打完疫苗別急著離開!疾管家新功能V-watch提醒你「何時該打第二劑」

 

針對第二波接種,指揮中心也新增16家疫苗接種醫療院所,全台總計有103個接種點,符合第二波接種對象者皆可前往預約接種。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單日公布8人死後確診!陳時中再度呼籲:連假期間請留在家裡
icon
2021-06-12 14:40:00
延伸閱讀
5天零確診!指揮中心:連假外出注意「樂活防疫」8件事
icon
2020-04-30 15:17:00
延伸閱讀
秋冬防疫專案上路!哪些場合該戴口罩?把握2原則就對了
icon
2020-12-01 15:44:00
延伸閱讀
全球疫情何時解封?陳時中推測最快「這時間」 曝2大關鍵因素
icon
2021-02-18 15:19:55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最新11項「強化措施」務必遵守!
icon
2021-06-07 14:22:00
延伸閱讀
傳首批COVID-19疫苗即將來台?陳時中緊急回應!曝疫苗優先接種族群
icon
2021-02-01 11:03:2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