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割完包皮要停機多久?25歲男「凍未條」結果慘了!

  • 王家瑜 報導
  • 2021/04/29 15:23
  • 字體放大
  • 割完包皮要停機多久?25歲男「凍未條」結果慘了!

    一名25歲莊姓男子因為包皮過長,決定接受割包皮手術,術後第10天就「凍未條」和女友進行親密行為,沒想到完事後性器官傷口腫脹、裂開還出血,經歷二次手術才化險為夷。

     

    割包皮後沒停機 傷口破裂出血!

    台北醫院泌尿科醫師蔡伊達表示,莊姓男子就醫時有明顯感染症狀,當下就安排住院,緊急安排手術清除傷口感染組織,並在止血後縫合,經歷1週的抗生素治療後,終於順利出院。

    看更多:不是衛生習慣差!30壯男反覆包皮發炎竟是糖尿病

     

    由於傷口感染,第二次手術縫合時須使用尼龍線,術後也需要再度休養停機;蔡伊達指出,原本手術幾乎無痛,術後也不需要拆線,但二次手術需要拆線,勢必得多痛一次。只因為缺乏好好休養,反而需要休養更長一段時間,實在是「呷緊弄破碗」。

    看更多:避免長包皮垢 醫師教你3步驟正確清潔

     

    手術後至少禁慾30天

    蔡伊達強調,無論是傳統割包皮手術或是以包皮槍進行的新式手術,術後都需要一段時間讓傷口癒合;傷口張力的強度能需要承受性行為,建議至少1個月禁慾休養。

     

    他也提出具體建議:如果真的控制不了,可和另一半討論是否分房睡一段時間、勿觀看色情電影或書籍,都能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性衝動;術後務必仔細聽取醫師及護理師告知的注意事項,避免併發症發生,否則恐怕得再挨一刀,可就得不償失了。

    看更多:禁慾養精性能力會更強?兩性專家直言「性能力不會憑空而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 台北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