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洗澡竟成酷刑!頭痛像被榔頭狠敲爆痛,中年婦女要小心了

曾金月 報導 2021/04/30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醫生,你有遇到洗澡竟然會變成酷刑的例子嗎?」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在臉書中分享一個「痛苦到快懷疑人生」特殊個案。一名中年婦女因為洗澡時,沖水的瞬間,水柱好像化成一個巨大的榔頭往頭上狠敲下,當下覺得腦快爆裂,幾次後,已嚇到不敢洗澡。

 

頭爆痛,檢查卻沒事

婦人說事情大約發生在10天前,有一次很疲累的時候要去洗澡,但當水往身上沖時,瞬間覺得好像被巨大的榔頭往頭上狠狠的敲下去,當下覺得腦部快爆裂了。由於來得太突然,以前從來也沒有這樣過,就馬上到醫院急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40歲以上的妳,小心三叉神經痛!她痛到洗臉、摸臉都沒辦法 靜脈營注射可改善

 

急診醫師擔心她是腦出血,馬上排了腦部掃描,還做了腦脊隨液的化驗,結果都是正常的。因她的頭不再痛了,就先回家。本來覺得可能是那天太累了,沒想到隔天晚上洗澡的時候,那頭痛惡魔又降臨了,趕快離開浴室,休息一下,頭痛果真就緩解下來了。

看更多:「異常頭痛」小心中風!她左半身突然無力,才發現腦內血管畸形

 

頭痛只發生在洗澡時

婦人後來發現,頭痛只有洗澡的時候才會發作。因此接下來好幾天,幾乎不敢洗澡。她也去找中醫針灸開藥調理,但洗澡頭痛並沒有消失。更誇張的事了,她去一家餐廳用餐,用了免治馬桶,只是沖洗一下,劇烈的頭痛竟然又發生了。

 

原來是血管痙攣

林志豪聽完她的描述後,立即安排做腦部以及血管攝影。在血管攝影顯示她有幾段血管痙攣的現象。於是給她一些緩解血管痙攣的藥物。經過一段時間,回診時,洗澡時會誘發頭痛的現象好了許多,她終於又可以享受洗澡時的放鬆時光。

 

「洗澡頭痛」常見於中年婦女小心

林志豪指出,洗澡頭痛,常見於中年接近或已停經的女性,且多發生在淋浴時,通常水沖在胸口或是或頭髮時最容易被誘發,尤其是溫水比較容易。發作時是劇烈頭痛且很快會痛到最高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爆炸般雷擊頭痛!榮陽團隊獨創影像確診法

 

林志豪說,在排除腦血管疾病,如動脈瘤,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後,血管痙攣大部分服用治療血管痙攣的血管擴張藥物,便可以改善洗澡頭痛的症狀,經過數周至數月後就會恢復。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林志豪醫師臉書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染疫後也會頭痛,它與一般頭痛有何差別?神經科醫師曝5妙招減少頭痛發生
icon
2021-06-11 15:13:38
延伸閱讀
皮膚長咖啡斑、早上頭痛都和「腦瘤」有關?剛睡醒會頭痛要注意!
icon
2020-11-16 18:28:45
延伸閱讀
感染Delta病毒小心「新冠頭痛」!醫提醒:出現這種頭痛要警覺
icon
2021-08-17 17:13:32
延伸閱讀
頭痛怎麼辦?醫解析4種常見頭痛原因 1方法降低頭痛程度、頻率
icon
2022-03-21 14:35:24
延伸閱讀
不喝咖啡就頭痛?神內醫師3方法教你戒斷
icon
2019-08-16 15:27:47
延伸閱讀
腦瘤頭痛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高危險性頭痛6大症狀要記住
icon
2019-10-01 12:27:1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