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崔佩儀、貝克宇母子同受多汗困擾 「微波熱能」有效解決多汗與狐臭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5/06 14:05
  • 字體放大
  • 崔佩儀、貝克宇母子同受多汗困擾 「微波熱能」有效解決多汗與狐臭

    炎炎夏日即將來臨,對於腋下多汗、異味的人來說,就像場噩夢的開始。藝人崔佩儀與兒子貝克宇均有多汗的困擾,以往兩人對付的法寶就是隨身帶條毛巾與乾淨的衣物,如今接受治療後,人生路上更有信心。

     

    崔佩儀拍戲常自備毛巾擦汗

    崔佩儀自曝腋下很會流汗,回想當年拍戲時,尤其拍古裝戲總是包的密不透風,常常是脖子以下全濕,她常得躲到一旁去擦汗,有時與男主角靠近一點,她都覺得很不好思。其實她當年曾想過去治療,但聽到其他藝人手術後「汗全轉到腿部」,嚇得她不敢去治療,只好辛苦點随身帶毛巾擦汗。

    看更多:腋下容易流汗就是「多汗症」?6項中2項建議就醫治療

     

    貝克宇出門要噴香水除汗臭

    正值青春期的貝克宇表示,自己超會流汗,出門前一定要噴上香水才覺得自在。每當體育課後,教室裡味道五味雜陳,也擔憂自己會因為多汗而有異味飄出,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影響人際關係。

     

    崔佩儀也表示,有次貝克宇體育課後回到家,一脫下鞋子、體育服,一陣刺鼻的汗酸味襲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臭男生」,差點沒昏倒。這陣子在洗衣服時也發現貝克宇白色制服腋下的黃漬特別明顯,也會有汗臭味,為了寶貝兒子能在學校自在的社交,而自己也為復出拍戲,決定一同接受微波熱能治療。

     

    逾5成青少年擔心腋下多汗、異味會影響交友

    根據「青少年腋下多汗及異味觀念調查」結果指出,近8成青少年相當在意身邊同學有腋下異味問題,有超過5成以上的青少年有腋下多汗、異味困擾,且擔心影響交友。

     

    而近5成的青少年表示,若身邊同儕有「腋」味問題,會不知如何開口告知而選擇與他保持距離,甚至開玩笑取笑對方,將會讓青少年內心煎熬無助,產生自卑社交障礙的情況。

    看更多:「腋下異味」有分男女!你是起司味還是洋蔥味?發臭禍首「不是汗」

     

    狐臭與大汗腺有關

    長庚桃園分院皮膚科主任黃耀立示,人體汗腺可分為分佈於全身的小汗腺,以及腋下與私密處的大汗腺 (又稱為頂漿腺);隨著青春期大汗腺發展成熟,頂漿腺發達的人會開始散發較強烈的味道,也就是所謂的狐臭(腋臭)。

     

    臨床患者有1/3為祖父母或者父母帶著孩子或孫子來諮詢,卻不知該如何協助孩子,因多數父母對於傳統侵入式手術的安全性存疑,也不願孩子術後留下永久疤痕或出現汗水代償、疤痕感染等問題,而遲遲不知如何協助孩子解決腋下多汗、異味困擾。

    看更多:止汗劑和體香劑不同!一個早上擦、一個晚上擦,哪種止汗劑效果最好?

     

    長庚試驗證實非侵入式止汗術有效改善

    黃耀立指出,新一代微波熱能止汗術,透過微波讓水分子自旋產生熱能的原理,讓能量精準聚集在大小汗腺密集區域,一次性破壞大汗腺與小汗腺,達到消除腋下多汗與狐臭的效果。目前已獲得美國FDA及台灣衛褔部認證核准的非侵入性治療。

     

    根據長庚醫院皮膚科「新一代微波熱能止汗術」臨床研究結果顯示,腋下多汗及異味的患者,在接受一次治療後追蹤3個月,經過多汗程度量表(HDSS)及腋下味道量表,專業碘澱粉測試及人工電子鼻(嗅探)做檢查,受試者們表示腋下多汗異味問題已不再干擾他們的日常生活。

     

    不具手術血腫或感染風險

    新一代微波熱能不具手術血腫或感染風險,不需手術恢復期,治療時只須麻醉,讓微波穿透至汗腺處,完全不會有疤痕,術後當日即可洗澡可立即恢復正常生活,效果可媲美手術,是一項非手術腋下療程新選擇。

     

    黃耀立指出,微波熱能除臭、止汗治療,因為只是破壞大汗腺,並非像傳統手術破壞神經節,因此治療後沒有代償問題,但體脂率低、皮脂較薄的人治療時要特別小心,民眾若有腋下多汗或狐臭困擾,建議向醫師諮詢診斷與治療。

     

    ◎ 攝影/曾金月

    ◎ 諮詢專家/ 黃耀立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