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三級警戒中!出門採買必知新規定 北市5市場關閉、5夜市停業,外出採買別撲空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5/15 16:22
  • 字體放大
  • 三級警戒中!出門採買必知新規定 北市5市場關閉、5夜市停業,外出採買別撲空

    今天早上行政院緊急記者會中宣布台北和新北雙北提升為第3級警戒,許多本來想在假日偷個懶的媽媽們趕快到市場搶買食物,卻都撲空:市場關閉。提醒民眾注意,提升到3級警戒後,傳統零售市場將會限制營業時間,台北市5處生鮮、餐飲業市場關閉,外出採買前要注意,不要白跑。

     

    15日下午4時進入3級警戒限制

    由於昨天單日新增180例本土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雙北熱區陽性篩檢率在3%至10%,雙北提升至3級警戒,民生活動在下午4點起開始限制。根據台北市宣布,目前5處生鮮及餐飲業市場攤商關閉、5夜市停業,營業的市場在出入口會啟動分流管制及實名制,民眾必須戴口罩才能進入。

    看更多:單日新增180例本土!雙北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 即日起全台娛樂場所關閉

     

    除生鮮市場,大賣場也採實聯制、分流管控

    除了生鮮市場,大賣場也必須採取實聯制,也必須控管進出人數。家樂福和全聯等連鎖賣場受訪時均表示,已經收到提升第三級通知,民生物資將採取限購方式,消費者進出也會採取實聯制,並會同時控管進出人數。

    看更多:新變種病毒症狀不一樣?醫師曝有這3種情形快去篩檢

     

    台北市5處市場關閉、5夜市停業至5月21日

    目前僅龍山商場、龍山寺地下街、台北市建國假日玉市、台北市建國假日藝文特區及新富町文化市場等5個商場暫停營業,其餘商場、市場均正常營業,若有調整會在市場處官網公布新資訊,民眾可上網查詢。也提醒民眾前往消費時配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

     

    目前市場處針對萬華區所有夜市、公有市場飲食攤採一律外帶機制。廣州街、梧州街、艋舺夜市、西昌街、華西街夜市攤商已勸導停業7日(5月15日至5月21日),視疫情發展機動調整。

     

    物資充足,無需囤貨

    目前雙北剛剛提升第3級警戒措施,民眾可能會覺得緊張、恐慌,急著想要囤積各種物資。雖然目前3級警戒對民眾移動進行管控,但行政院表示國內物資非常充足、不虞匱乏,同時政府也並未禁止民眾外出購買物資,民眾只需採購生活所需的量即可,無需囤積。

    看更多:若封城民眾恐禁足21天 營養師建議買這些食物吃出營養、健康防疫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