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單日新增180例本土!雙北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 即日起全台娛樂場所關閉

王家瑜 報導 2021/05/15 11: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行政院臨時在今天(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昨天一日新增180例本土個案,並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雙北提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

 

陳時中表示,目前看到這些熱區陽性篩檢率偏高,包括新北的篩檢站和台北市萬華的篩檢站,陽性率都從3%到10%不等,所以看得出來這幾個區域是有相當程度的風險。由於時間緊迫,目前尚未完全掌握180例的關聯性,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知萬華地區有43例、蘆洲地區衍伸的傳染有4例,宜蘭有1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萬華增設4處新冠肺炎快篩站 和平醫院急診暫停,只收預約患者

 

全國休閒娛樂場所停止營業

「在這樣的風險下,用原來的疫調來做防堵,恐怕力道已經不足。」陳時中指出,必須要社區防疫的概念,提升警戒的等級,才能夠因應並控制這一波的疫情。即日起全國防疫措施如下:

 

1 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

2 全面停止進香團與繞境相關活動。

3 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

4 全國社團交接擴大活動禁止辦理。

 

新北台北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

針對疫情嚴峻的新北市及台北市,陳時中宣布即日起提升至第三級防疫,時間至28日,休閒娛樂等八大場所即時開始,其他場所從下午4點開始。第三級規範如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 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

2 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

3 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活動和聚會。

4 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務必就醫,有需要採檢。

5 餐飲等營業場所落實實聯制,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如無法做到需停業。

6 職場及營業處所遵守相關指引。

7 觀展、觀賽場所、室內遊樂場等娛樂場所關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小心病毒可在口罩表面存活7天 專家示警「戴口罩3關鍵」

 

蘇貞昌:三級警戒不會停班停課

蘇貞昌表示:「哪怕是到三級,都沒有停止上班上課,考試還是如常。」但也提醒全國民眾,要加強按照防疫規範來實施,請大家減少移動。陳時中也強調,針對三級警戒區域,會密切監視疫情發展情形,做滾動式調整,目前的階段是在最小的損害裡面,來做社區的防疫。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若單週出現3起群聚或一天新增10例以上不明原因感染源病例,將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屆時所有人外出須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公共場所,其餘公共場域關閉。

看更多:病毒就在你身旁?病毒專家警告:搭公車捷運別做這些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TVBS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雙北出門必戴口罩!路上有人沒戴口罩怎麼辦?3招有效反制
icon
2021-05-18 12:30:00
延伸閱讀
全國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 「足跡熱區」將設篩檢站 陳時中呼籲「沒症狀不要去」
icon
2021-05-19 14:30:00
延伸閱讀
出門沒戴口罩直接開罰!新增本土個案302例 11人死亡創單日新高
icon
2021-05-26 14:25:00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疫情趨緩善心不斷!雨揚捐千斤「愛心米」 雙北17處鄰里受惠
icon
2021-08-20 15:21:04
延伸閱讀
疫情仍未緩解 全台三級警戒再延長2週!陳時中曝「下批疫苗6月到貨」
icon
2021-05-25 14:36:00
延伸閱讀
台東零確診破功 台灣本島一夕變色!3離島「最後淨土」開放自願性採檢
icon
2021-05-26 09:3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