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快篩陽性率下降,「降低活動」防疫有效!台北市防疫新措施 大型醫院只有2種選擇

曾金月 報導 2021/05/18 17:2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國內新增240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102例,萬華區48例最多。對此台北市政府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呼籲全台國民,面對困難疫情,請大家「降低活動」;其次台北市將下達行政命令,台北市大型醫院只有「成立專責病房」或「提供一部分人力,供衛生局調度」2種選擇。

看更多:疫情升溫好焦慮!醫師提「四不五要」減低焦慮 不要整天看新聞,專注在自我防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柯文哲指出,從中央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人數240人,看起來有擴散到其他縣市,還宣布了全國停課,顯然疫情不是只在雙北,很可能向台灣其他縣市散播。

 

快篩陽性率從11%降到4.7%

而北市快篩陽性率從14日11%,15日9.7%,16日10%,17日7.9%,18日4.7%,柯文哲說,這告訴我們,只要大家都停止活動,疫情可以控制,戰術是有效。

看更多:新冠確診5~8成「輕症、無症狀」 營養師推「5大飲食解方」有助身體康復

 

20%確診者需住院,4%需住加護病房

他強調,目前疫情已經跟過去0確診目標戰略不同,所以必須因應新疫情,重新設計整個防疫戰略。就醫學觀念來說,一般只有20%確診者需要絕對住院,大概4%需要進到加護病房,包括插管治療。

 

防疫新政策:確診不必馬上進醫院或隔離病房

面對台灣未來幾天不知會有多少確診案例,柯文哲表示,現在凡是快篩、PCR確診,不必馬上進醫院或負壓隔離病房,先找地方收容觀察,發止痛藥或退燒藥處理。

 

如果進入醫院以後,經過治療超過10天,評估有無變壞,若PCR還是正(陽性)的,有傳染給他人的風險,就轉到防疫旅館,不用住院,移出來,把病房保留醫院給最有效率使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防疫新政策:北市大型醫院二種選擇

對此,柯文哲說台北市衛生局將以行政命令的方式,要求台北市所有大型醫院只有2選擇:一個是成立院內專責防疫病房,二、若沒成立的話,就提供一定比例醫護人力供北市府調度,到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服務,以因應裡面的陽性個案狀況惡化。

 

防疫新政策:陽性患者有專屬醫療團隊運送

柯文哲說,從現在開始,快篩或PCR陽性,有專屬醫療團隊運送,並由消防局主控,但疫情還在擴散,原則上能居家辦公就居家辦公,視情況展開異地辦公。

 

至於中央給台北市的疫苗,由北市衛生局控制,優先給防疫有關人員使用,不能讓作戰部隊人受傷。

 

沒事待在家,出外戴口罩

柯文哲呼籲全台國民,面對困難疫情,必須要訴諸國民素質,只要大家停止不動,快篩站陽性率從11%掉到4.7%,顯然「降低活動」這個戰術有效,他再次呼籲:「沒事待在家,出外戴口罩」,口罩不要隨便拿下來,勤洗手,加油,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戰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雙北出門必戴口罩!路上有人沒戴口罩怎麼辦?3招有效反制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住院後要多休息才好?「動」與「不動」差很大,看這2位阿公的下場就知道
icon
2021-02-18 19:02:00
延伸閱讀
彰化縣萬人血清抗體調查報告出爐!陽性率僅萬分之8.3 葉彥伯:台灣社區非常安全
icon
2020-08-27 11:43:00
延伸閱讀
一天暴增16名本土個案!台北基隆3人「感染源不明」 指揮中心啟動防疫6大方向
icon
2021-05-12 15:00:00
延伸閱讀
5/23再增確診人數「287+170」、死亡個案6例 陳時中:陽性率有微幅上揚
icon
2021-05-23 14:44:12
延伸閱讀
防堵Delta變異株入侵社區 指揮中心啟動「5 大加強監測方案」
icon
2021-08-23 14:08:48
延伸閱讀
大家都想打「最好」的疫苗,但AZ、莫德納與BNT哪個好?醫師報你知
icon
2021-06-07 18:44:5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