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新北市確診個案破5000人!侯友宜點名泰山、淡水疫情上升 「勿放鬆、維持低度活動」

  • 郭庚儒 報導
  • 2021/06/08 15:43
  • 字體放大
  • 新北市確診個案破5000人!侯友宜點名泰山、淡水疫情上升 「勿放鬆、維持低度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新冠肺炎疫情,今日國內新增219例本土個案,以新北市123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目前新北市疫情呈現趨緩,但泰山、淡水有上升趨勢,呼籲千萬不可放鬆,也建議民眾廣篩。

     

    新北市新冠肺炎本土個案累計5013

    新北市今日共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個案123例,以中和30例最多,其次為板橋19例、新莊12例、新店11例,三重、樹林各9例,永和、蘆洲各7例,淡水5例,五股、土城各3例,三峽、汐止、泰山各2例,鶯歌、八里各1例。

     

    新北市確診個案破5000人!侯友宜點名泰山、淡水疫情上升 「勿放鬆、維持低度活動」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共累計5013人,各區確診人數以板橋、中和、三重、新莊、永和及土城最多。侯友宜也再次重申「拜託市民出來廣篩」。

    看更多:新北市207里列高風險熱區!侯友宜「廣設社區篩檢站」 找出社區隱形確診個案

     

    新北市疫情慢慢趨緩 泰山、淡水上升

    侯友宜說明,每日新增確診個案人數為落後指標,因為從傳播、染疫到發病,平均時間為5~6天,甚至長達14天,根據確診者發病日,才能夠有效觀察疫情趨勢。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防護裝備、接種疫苗都得靠自己!身處高感染風險 居家長照營養師「只為病患能更好」

     

    新北市確診個案破5000人!侯友宜點名泰山、淡水疫情上升 「勿放鬆、維持低度活動」

    看更多:新北市疫苗接種時程、對象曝光!侯友宜宣布6/15起3種人優先 276處可施打新冠疫苗

     

    根據新北市總體趨勢圖統計,侯友宜指出,確診個案集中在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也就是萬華的周遭;再根據確診者發病日分析發現,「新北市疫情呈現穩定高峰,數字緩緩往下掉」。

    看更多:新北市廣篩奏效!揪出46名隱性無症狀確診者 侯友宜「新北市疫情穩定趨緩」

     

    新北市確診個案破5000人!侯友宜點名泰山、淡水疫情上升 「勿放鬆、維持低度活動」

    看更多:第3級警戒延長至6/28!營養師最推「12大耐久放營養蔬菜」 防癌、通便、提升免疫力

     

    不過,侯友宜點名,泰山、淡水的疫情,並不是想像的樂觀,根據確診者發病日分析顯示,疫情有上升趨勢。

    看更多:營養師曝接種新冠疫苗親身經驗!發燒、全身痠痛好難受?9招降低副作用、加速身體復原

     

    侯友宜:勿放鬆、維持低度活動

    侯友宜指出,目前已第3次延長第3級警戒,觀察發現6月4日後,新北市上午10~11時的交通流量,有增加1/3以上,「千萬不能有放鬆的心情,拜託市民繼續維持低度活動」。

    看更多:T老師信箱/媽媽快要崩潰了!居家辦公又要盯小孩線上學習 家長該怎麼辦?

     

    侯友宜也提出「住宿生宿舍防疫」政策,要求學校協助住宿生訂三餐、配送民生物資,也呼籲端午假期留宿不返家,利用通訊軟體報平安。

    看更多:揪出社區隱藏感染源!新北市成立「機動篩檢隊」 侯友宜「廣篩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