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搭飛機出國打疫苗只要4萬7?預防機上感染,醫師說機上3件事一定要做到

丁彥伶 報導 2021/06/15 10:3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台灣疫苗排不到?現在出現「搭飛機到美國打疫苗」熱潮。最近有網友分享到美國打疫苗的經驗,只要花17天、4萬7千多元就可以辦到!但醫師提醒,曾經有疑似在機上遭同機感染者傳染的案例,最好先評估風險,如果真的很恐慌,非要打到疫苗不可,建議搭飛機途中,一定要做到3件事。

 

台灣機場現人潮,疑似出國打疫苗

搭飛機到美國可以打免費疫苗竟然是真的!上周傳出台灣機場出現「搭飛機到美國打疫苗」的人潮,雖然有人解釋:6、7月剛好是留學生開學的旺季,出國人數增加並非是「疫苗團」。但是有網友分享「洛杉磯疫苗快閃」的經驗,還分析怎麼做最便宜。對此洛杉磯機場發言人也出面表示歡迎「疫苗觀光」。洛杉磯目前每天有70多萬訪客,他們歡迎外國訪客來打疫苗,還說越多人打疫苗是好事,可以復甦國際經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醫師打過AZ仍染疫死亡!保護力非100% 還有「時間差」別大意

 

美國多個機場內可免費幫入境旅客打疫苗

為了保護美國國民的健康,避免外國遊客傳播新冠肺炎病毒,美國目前的政策是入境的外國旅客免費施打疫苗,目前包括阿拉斯加、紐約、德州、洛杉磯等地的機場,都提供合法入關的旅客免費疫苗。

 

搭早班飛機到美國抵疫苗只花4萬7千多

早前有人分析搭飛機到美國打疫苗太貴、不划算,機票動輒要20多萬起跳,還未包括住宿。但日前有網友分析如何到美國「快閃打疫苗」的經驗。表示最快速且省錢的方法是:第一天早上從台灣出發,隔天早上搭飛機到美國。出關後在機場做PCR檢驗,之後就可以在機場內打嬌生疫苗。

 

機場打嬌生,出機場可選BNT或莫德納疫苗

也可以出了機場後再施打,就可以選擇BNT或是莫德納疫苗。打完再等待PCR結果,拿到報告後,下午就可以辦理登機回台灣,連住宿費都省了,總共只花不到4萬8千元。不過BNT或莫德納都要打兩劑才有完整保護力,而嬌生疫苗和一般的新冠肺炎疫苗不同,目前建議只需要打一劑就有保護力。所以如要避免還要再跑一趟美國打第二劑,嬌生疫苗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看更多:國產疫苗為何比國外貴這麼多?民眾關心疫苗的5大QA

 

未被列在國家疫苗施打類別內,出國打疫苗可能最快

雖然政府信誓旦旦表示,在8月底前國人將有1千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可用,不過從國內預定的疫苗接種順序排下來,連65歲以上長者可能都排不到,更惶論50歲以下的民眾。但因打疫苗是目前醫學界認為唯一能提供保護力的方式,因此許多人醞釀出國打疫苗。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長時間在飛機密閉空間,有遭確診者感染風險

長庚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錦國表示,最近也看到這個新聞,他笑說,這可能是未列在疫苗施打前幾類民眾打到疫苗最快的方法。不過之前接連發生過數例疑似在機上遭確診者傳染的案例,在飛機上這樣長時間在密閉空間中,如果同機上有確診者,遭傳染的風險可能不小。

 

如果真的很擔心遭新冠病毒感染,決心要搭飛機到美國打疫苗,陳錦國呼籲務必做到3件事:

 

1.在飛機上除非喝水,口罩不要拿下來。飛機餐盡量少吃,減少曝露。
2.減少使用機上設備。搭飛機不能帶酒精,建議使用廁所時用酒精紙巾或是其他可以殺死病毒的消毒用品,先把門把消毒過再開、關,避免接觸到感染者碰觸過的公用設備。
3.和其他乘客保持距離。

 

另外,因為情緒緊張易使人體免疫力下降,陳錦國呼籲搭飛機的時候務必保持心情輕鬆愉快,應該就沒問題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哪些人不適合打AZ疫苗?醫師整理10種狀況一次解答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錦國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中華空手道代表隊共12人確診!Omicron累計34例 陳時中宣布明年1/4起 入境PCR檢驗報告調整「2日內」
icon
2021-12-27 14:15:00
延伸閱讀
8/22本土+6,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累積19例,疫苗廠牌揭曉
icon
2021-08-22 14:43:44
延伸閱讀
打完疫苗會發燒嗎?AZ、BNT輝瑞、莫德納疫苗副作用比一比
icon
2021-02-23 15:00:00
延伸閱讀
大家都想打「最好」的疫苗,但AZ、莫德納與BNT哪個好?醫師報你知
icon
2021-06-07 18:44:50
延伸閱讀
AZ+BNT混打仍待專家討論!國內新增25例,竟有6例是偷渡移工
icon
2021-07-21 15:43:49
延伸閱讀
台灣單日確診人數全球第1!爸媽好擔心,孩子該不該打新冠疫苗?選BNT或莫德納好?
icon
2022-05-12 13:21:1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