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1922熱問/返台禁在家檢疫 防疫旅館哪裡查?集中檢疫所需要預約嗎?

  • 王家瑜 報導
  • 2021/06/29 09:00
  • 字體放大
  • 1922熱問/返台禁在家檢疫 防疫旅館哪裡查?集中檢疫所需要預約嗎?

    為防範印度Delta變種病毒擴大傳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抵台者全面禁止在家中居家檢疫,需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不少即將安排回台的民眾措手不及,紛紛詢問:哪裡可以查詢各縣市防疫旅館?如須入住集中檢疫所,又該怎麼預約?

     

    國外返台者 禁止「在家中」隔離檢疫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規定,自「重點高風險國家」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孟加拉入境或轉機的旅客,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須配合入住時、檢疫期滿進行各一次PCR檢測,旅客不需支付檢疫所及採檢費用。

     

    至於自其他國家入境或轉機者,抵台後應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於居家檢疫期滿前配合進行一次PCR檢測。換言之,即日起自國外入境台灣的旅客,全面禁止「在家中」居家檢疫。

     

    1922熱問/返台禁在家檢疫 防疫旅館哪裡查?集中檢疫所需要預約嗎?

     

    看更多:Delta病毒株症狀和過往不同?張上淳:有呼吸道症狀仍需警覺

     

    什麼是集中檢疫所?入住前需要預約嗎?

    目前全台共有49處集中檢疫所,包括各類公務人員訓練中心、軍營、停招的學校宿舍、旅館等,分布於北中南等三區。民眾入住的檢疫所地點,須由指揮中心分派,房內皆有網路、電視等相關設備,入住民眾亦可使用自己的手機電話與外界聯繫。

     

    如果你是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將直接被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不須另行預約,且不需支付住宿費用;至於其他國家入境者,如欲入住集中檢疫所,可至「入境檢疫系統」預約訂房。

     

    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者,須在航班預計抵臺48小時前至入境檢疫系統預約、繳費,以取得預約訂房識別碼,作為入境登記使用;每人每日新臺幣2,000元整,12歲以下幼童與父或母同住一室者,不另外收費。

    看更多:小心新冠肺炎「餐桌上的傳播」 醫師說家庭防疫「公筷母匙」更危險

     

    防疫旅館哪裡查?如何預約入住?

    目前各地方政府均已設置防疫旅宿,民眾如有居家檢疫入住需求,可至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網」查詢,部分防疫旅宿願意公布,可直接電洽預約入住;其餘不公開的旅宿,可由各縣市政府連絡電話之窗口人員協助入住事宜。

     

    另外,也有線上訂房業者成立防疫旅館專區,例如AisaYoezTravel易遊網14天防疫假期防疫旅館小幫手mrhost等,可供民眾自行上網預約訂房。

     

    ▶️更多【1922熱問】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訂房網站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