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愛在疫起時/不畏病魔纏身!相識逾40年癌末病患娶妻只為給名分 醫院結婚一圓心願

郭庚儒 報導 2021/06/29 12:2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沒有婚戒、沒有禮服,罹患大腸癌末期的65歲老張,手裡捧著一盆鮮花,用他溫柔又堅定的眼神,將最真誠的愛傳遞給他此生的最愛吳女士,兩人十指緊扣凝視著彼此,場面相當溫馨。門諾醫院迦南病房今日舉辦一場溫馨的結婚儀式,在院內同仁及醫師的見證下,為這對相識超過40年、相戀6年的男女主角獻上祝福。

 

醫院內舉辦婚禮 一圓癌友心願

「你願意接受吳女士成為你的妻子嗎?」老張用盡全身之力激動的說「我願意!」吳女士除了頻頻點頭,也止不住眼眶的淚水,緊緊握住老張的手,大聲地向他說「我很愛你,也謝謝你愛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老張與吳女士兩人一起切下蛋糕,並簽署結婚證書,老張感謝醫院同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替他完成這個願望,讓他不留遺憾,帶著虛弱的聲音。老張說,感謝這幾年吳女士的陪伴,尤其去年生病後進出醫院治療,她總是盡心盡力,能夠在人生最後的時刻,完成一生中第一場的婚禮,內心除了滿足,對吳女士更是充滿無限的感激。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遺憾!91歲爺爺染疫離世 兒子視訊道別:我會把你跟媽媽放一起

 

 

門諾醫院迦南病房護理長田濬榕指出,去年9月,老張被檢查出大腸癌末期,原本個性木訥的他變得更消沉,此次入院,有感於日漸虛弱的身子及疾病的惡化,為了不留遺憾,老張希望能夠給一路陪在身旁的吳女士一個名分,但又礙於疫情期間進出醫院及虛弱往返的困難。

 

於是,老張與吳女士在會談過程中,提出了心中的擔憂,護理同仁得知此訊息後,立即與院牧部門聯繫,於是在醫護同仁的協助下,舉行了一場溫馨的結婚儀式,也為老張圓了心中的願望。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插管只有一次機會!高齡患者坦然簽下DNR…兒科醫師最憂心1件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視訊直播結婚 親友一同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現場除了醫護同仁及院牧部傳道給予祝福,也透過視訊方式,將兩人的幸福時刻傳遞給其他親友,以及一路為他們倆獻上祝福的牧師,並在牧師的見證下,完成了這場結婚儀式。

 

看更多:T老師信箱/愛情長跑10年碰上疫情二度取消婚禮 怕分手、長輩不諒解怎麼辦?

 

「疫情之下人心慌,但對癌末患者來說,沒有什麼比得上內心願望的實現來得重要。」田濬榕表示,癌友除了需要專業的醫療照護,身、心、靈更需要加倍的關心,能夠協助病人完成心願,替患者的人生畫下美好的句點,身為護理人員,不僅感到欣慰,能夠替家屬留下美好的回憶,一切都值得。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急診護理師懷孕40周確診新冠肺炎!台大緊急剖腹救命、護理師幫擠奶 染疫媽媽好感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門諾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門諾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為什麼找上我?」她才29歲已癌末 
icon
2019-08-23 16:25:18
延伸閱讀
他癌末嗎啡止痛也無效!「脊髓內輸注幫浦」療法 隔天不再疼痛
icon
2020-12-09 16:59:10
延伸閱讀
她卵巢癌末期化療,5年前又復發!醫師1做法 她奇蹟活到現在…
icon
2020-06-02 19:02:25
延伸閱讀
31歲女星罹末期血管癌 成功抗癌9年公開奇蹟抗癌祕訣
icon
2019-12-03 14:29:48
延伸閱讀
結婚好還是單身好?想要婚姻幸福 你一定要絕交13種人
icon
2020-09-10 12:50:00
延伸閱讀
公視大戲《斯卡羅》首播開紅盤,卻傳大頭目淋巴癌末期 6種症狀別忽視
icon
2021-08-17 15:58:0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