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愛在疫起時/染疫後「重生日」恰逢亡父生日 兒淚謝醫護人員照護,籲病友們保持正向心情復原快

曾金月 報導 2021/06/29 15:3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累計21人確診的台中北屯家族群聚案,最近傳出好消息!李家大兒子在醫護人員將近一個月細心照顧下,終於抗「疫」成功出院了!走出負壓隔離病房那一刻,彷彿重獲新生的李先生深深一鞠躬,感謝臺中醫院醫護人員的細心照護。出院的日子剛好是他已逝世父親的生日,前來接他出院的李太太感性提到:「今天能夠一家團圓,是在天上的公公給他們最好的紀念及祝福。」

看更多:屏東Delta群聚再增1人!感染源尚未釐清 399人匡列隔離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其實李先生病情一度不樂觀。」臺中醫院感染科醫師梁麗穎提到,他在5月28日確診後隨家人入住集中檢疫所,5月底開始出現腸胃不適狀況,6月3日傍晚血氧濃度突然急遽下降至80%左右,被緊急後送臺中醫院治療。

 

雙肺葉已浸潤,病情一度不樂觀

經X光檢查,發現李先生雙肺葉已浸潤,肺部呈現發炎狀態,緊急使用抗病毒及抗發炎藥物治療,同時鼓勵李先生趴睡,以降低其呼吸不適之症狀。在醫療團隊悉心照料下,約10天左右,肺炎症狀漸漸緩解,血氧濃度也恢復至95%以上;持續治療及觀察幾周後,李先生身體狀況恢復良好,順利在6月25日解除隔離出院。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呼吸治療師半夜求救 賈永婕衝屏東送「救命神器」…兩人都哭了

 

▲梁麗穎醫師說明李先生的病情一度不樂觀。

 

出院後仍需監測血氧

康復出院的李先生,走路還是會有點喘,醫師提醒他要自備血氧機,隨時監測血氧濃度,並備好氧氣瓶,一旦有狀況,隨時可以先自救。

看更多:本土個案數下降、Delta病毒株恐崛起 陳時中呼籲「沒事別出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治療中得知父母雙亡,身心煎熬

李先生表示,醫護人員對他關懷備至,每天都會與他聊天鼓勵他,讓他相當感動,身體狀況也漸入佳境。但在治療過程中,得知年邁的雙親不敵疫情撒手人寰,好幾日他都難過得偷偷掉眼淚,遺憾連父母最後一面都無法見到!身心飽受煎熬,但他相當堅強,家人也透過視訊給予支持,最終抗疫成功,順利出院。

 

「沒有人願意染疫!」李先生也說,整個家族因為籠罩在疫情陰影下,父母接連過世,對他們都是難以承擔的痛,期盼社會不要對他們貼標籤,以異樣眼光看待他們。

 

以正向的心情、配合醫護指引,復原快

透過站出來發聲,除了特別感謝院方對他與家人的照護關心,也希望以自身抗疫經歷,鼓舞還正在跟肺炎疫情對抗的大眾,保持正向心情,配合醫護人員相關指引,讓病情快速康復!大家團結抗疫,才能攜手度過難關。

 

解隔離後,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梁麗穎也呼籲所有解除隔離的民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注意保持社交距離,並且配戴口罩,落實手部衛生,還是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生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臺中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臺中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確診移工語文不通,病房獨過生日 南投醫院暖心送上蛋糕與祝福
icon
2021-06-28 15:27:20
延伸閱讀
侯佩岑生日驚傳急性過敏住院 醫師提醒這些最容易引起嚴重過敏,少碰
icon
2020-12-22 17:48:22
延伸閱讀
血氧機不用買!醫師教1招秒測法 手變這樣很危險趕緊就醫
icon
2021-06-04 16:57:51
延伸閱讀
「快樂缺氧」很危險,但沒有血氧機監測時 3種狀況是重大就醫指標
icon
2021-06-28 00:54:54
延伸閱讀
食藥署放寬「醫療用血氧機」:國外輸入攜帶免申報,1人1台為限只到年底
icon
2021-06-28 17:25:33
延伸閱讀
不想「沒確診就死亡」,有人瘋搶血氧機!血氧機真有用?怎麼挑?
icon
2021-05-28 17:13:2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