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5秒鐘消滅81%新冠病毒!「紫外線抑菌艙」消毒更方便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7/05 19:21
  • 字體放大
  • 5秒鐘消滅81%新冠病毒!「紫外線抑菌艙」消毒更方便

    本土新冠肺炎三級警戒尚未解除,疫情期間進出醫院時,難免擔心有染疫風險。台達企業送愛到亞東,貼心捐贈了高科技「U+抑菌艙」,讓裝置放於醫院主要出入口,通過時只需照射5秒鐘,即可消滅表面81%的COVID-19病毒,為醫護人員及就診民眾提供安心、便利且有效的消毒方式。

    看更多:紫外燈可以殺新冠病毒嗎?臭氧消毒安全嗎?曬太陽可以殺菌?醫師解析

     

    抑菌艙使用222nm波長紫外線,對人體無害

    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在今(5)日與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廖俊星,代表接受台達捐贈的紫外線「U+抑菌艙」。U+抑菌艙使用對人體無害的222nm波長紫外線,能有效破壞細菌與病毒的表面;硬體本身也具有使用便利的特性,可為人流出入頻繁的地點提供快速、無接觸的抑菌服務。

     

    亞東醫院是新北市重要的醫學中心,並肩負新冠肺炎防疫的重要工作,台達也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致上最高敬意,讓抑菌艙能實際幫助到醫院的防疫工作。

    看更多:酒精濕紙巾防疫有效?專家曝1情況效果恐打折 5招正確使用酒精濕紙巾

     

    通過防疫門5秒,消滅81%新冠病毒

    研究顯示,U+抑菌艙只要照射紫外線5秒鐘,即可消滅表面81%的COVID-19病毒,若是照射30秒,抑菌效果更高達95%。研究更發現,U+抑菌艙也能抑制廣泛的細菌,甚至是SARS與茲卡等病毒。因此,對於醫院等人流出入頻繁的場所而言,U+抑菌艙能達到顯著的抑菌作用。

     

    林芳郁院長也強調,對於台達的捐贈表示感謝!這個裝置通過時照射僅5秒鐘,就能消毒,並且向廠商求證,不會影響視力,也不會影響生育。他特別提及,「亞東透過廠商提供暖心的消毒設備,讓來院就醫的民眾可以放心來看病,也讓醫院同仁下班可以安心回家陪伴家人,真的感謝!」

     

    除了捐贈亞東醫院,台達也捐贈另外10家大型醫學中心與專責醫院,希望幫助醫院有多一層保護,為社會盡一份力。

    看更多:送愛給醫護!45秒就能吃到拉麵,「亞東戰神」張厚台示範點餐

     

    5秒鐘消滅81%新冠病毒!「紫外線抑菌艙」消毒更方便

    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體驗防疫門。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亞東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亞東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