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AZ+BNT混打仍待專家討論!國內新增25例,竟有6例是偷渡移工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7/21 15:43
  • 字體放大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國內新增25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9名境外入中竟有6例是偷渡移工,幸好成功攔截,否則又成為防疫破口。國際混打疫苗是個趨勢,專家張上淳表示,國內AZ+ BNT或AZ+莫德納是否準備執行,有待專家討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次公布有9例為境外移入,比以往要多。其中有6名屬於犯罪集團偷渡時被海巡攔截,PCR篩檢呈陽性,謝謝固守邊境人員很盡責,不然進來後就相當危險。

    看更多:莫德納疫苗第二劑開始施打!颱風來襲若影響疫苗接種,併入下一期預約

     

    AZ+BNT混打仍待專家討論!國內新增25例,竟有6例是偷渡移工

     

    本土病例新增16例 (其中6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1例男性、5例女性,個案分布以臺北市9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5例、新北市2例;其中9例為已知感染源,4例關聯不明、3例疫調中,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混打疫苗是國際趨勢

    大家關心混打疫苗的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混打疫苗是現在國際研究趨勢,之前有跟大家報告AZ和BNT混打確實有國際資料,但只有幾百個個案比較而已,所以不見得台灣也要重複做實驗,當初是因為還沒有資料報告,小組部分委員才會建議,等國際資料同時台灣也可以做本土資料。

    看更多:怕打疫苗發生不良反應意外 有「疫苗猶豫」?中醫教您調體質降低副作用

     

    AZ+BNT混打仍待專家討論!國內新增25例,竟有6例是偷渡移工

     

    關於國產疫苗是否可以混打,張上淳坦言,目前也沒有國際資料,現在小組委員都希望要有實證結果,才能去決定國產是否適合做混打。

     

    未來國內針對AZ+BNT或AZ+莫德納進行混打?張上淳直言,BNT何時進到台灣,也是另一個變數,所以目前還不能預測是否會通過AZ+BNT或AZ+莫德納。

     

    疫苗接種涵蓋率達23.5%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到昨日為止已經接種567萬4553人次,新冠疫苗接種涵蓋率達到23.5%、劑次人口比則達24.16%。目前也正在進行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48歲以上民眾預約,到目前止已經有121萬人完成,占該梯次發出簡訊的72.29%。

    看更多:帶長輩打疫苗,子女內心好煎熬!醫曝若染疫不幸身亡,連最後一程都走的孤單

     

    陳時中表示,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預約的民眾,符合資格者約153萬人,已預約者約121萬2千餘人,約占八成。將等消化完登記意願者的疫苗接種,會再開放下一輪。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AZ+BNT混打仍待專家討論!國內新增25例,竟有6例是偷渡移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