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長庚醫院將展開疫苗第三劑混打試驗 收案400人打高端、BNT、莫德納

曾金月 報導 2021/11/04 10:5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長庚醫院疫苗第三劑混打計劃,日前通過衛福部核准,將於近期正式展開混打臨床試驗,對象瞄準有高接觸風險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及航空機組人員等,人數共計400人。長庚醫院希望透過第三劑施打臨床試驗結果,協助政府作為擬訂第三劑疫苗施打政策的參考。

看更多:「AZ+莫德納」11月開放混打有譜!莊人祥:混莫德納或BNT都可能 待疫苗精算結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強勢Delta變異株第三劑混打勢在必行

長庚醫院新冠疫苗接種推動團隊總指揮暨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對於新冠肺炎重症或死亡,各種疫苗雖仍具有很好的保護力,但針對預防感染,疫苗的免疫力仍會隨時間而下降,造成優先施打疫苗的各國皆面臨突破性感染的問題。

 

尤其是現今主宰全球流行的強勢Delta變異株,讓整體防疫面臨更高挑戰。Delta變異株除傳染力強,其免疫逃脫之特性也讓世界各國重新審視自身的疫苗政策,包括以色列和美國已相繼開始追加第3劑,因此第3劑混打試驗勢在必行。

 

臨床試驗計畫

長庚醫院日前提出針對高風險且之前接種兩劑AZ疫苗的族群接種第三劑不同廠牌疫苗的免疫生成性與安全性臨床試驗,日前通過衛福部核准,將準備正式展開臨床試驗。

 

▲長庚第三劑疫苗接種計畫以高風險的醫療及航空機組人員為主。

 

邱政洵副院長指出,此計畫將以單盲性臨床試驗,讓符合資格的族群接種第三劑加強劑,並分成第三劑接種高端、輝瑞(BNT)、莫德納以及半量莫德納,各收案100人,共計400人。除評估第三劑接種不同疫苗的安全性外,亦會做中和抗體的測量來評估免疫生成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擔心打疫苗出現血栓、心肌炎?三種疫苗嚴重副作用一次說明白

 

此項臨床試驗瞄準在一線醫療場所工作的醫護人員以及接觸變異株高風險的航空機組人員等高風險的族群,希望可以透過此第三劑提升這些重點族群的疫苗保護力。

看更多:AZ疫苗混打莫德納:醫療人員疫苗混打倒一片 過來人建議「別混了」!有打就好!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暨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表示,第三劑疫苗施打試驗為領先世界趨勢的試驗設計,也預期可對台灣目前因疫苗到貨不均的現象提供適當的政策建議,使疫苗分配及使用可以達到公衛利益的最大化。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林口長庚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第三劑要打哪支疫苗?打BNT、莫德納 第三劑要不要混打?最新研究曝光
icon
2022-02-15 15:44:22
延伸閱讀
英國大型第三劑混打試驗發表!前台大醫:mRNA疫苗抗體上升最高,尤其是這款疫苗
icon
2021-12-03 11:04:02
延伸閱讀
1種人開放混打!緊急出國需求者 曾接種高端可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
icon
2021-11-12 14:45:00
延伸閱讀
要打第三劑嗎?第三劑打什麼、副作用大嗎?台大醫曝各國最新研究數據「建議施打」
icon
2021-11-30 11:35:57
延伸閱讀
AZ混打莫德納、BNT哪個效果好?要不要混打?前台大醫分析優劣,建議2類人強烈考慮混打
icon
2021-11-18 11:06:59
延伸閱讀
國內開放新冠疫苗混打?陳時中鬆口:11月混打的可能性增高
icon
2021-10-17 14:38:3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