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疫苗殘劑鬆綁1人也可開新瓶!第14期可望AZ混打莫德納?陳時中這樣說

  • 曾金月 報導
  • 2021/11/05 17:03
  • 字體放大
  • 國內新增1本土與6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並宣布,疫苗剩餘劑量管控放寬,只有要1人預約,就可開新瓶施打;隨著BNT到貨87.17萬劑,國內疫苗充足下,外界關心第14期是否可AZ混打莫德納,指揮官陳時中說都有可能!

    看更多:害怕打疫苗?研究顯示接種新冠疫苗不僅防重症,也有抗感染效果!

     

    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為5男1女,分別自法國、泰國、新加坡、越南、日本及柬埔寨入境,其中4人接種過疫苗,2人突破性感染,分別接種過科興與AZ疫苗。

     

    疫苗殘劑鬆綁1人也可開新瓶!第14期可望AZ混打莫德納?陳時中這樣說

     

    87.17萬劑BNT到貨

    陳時中提到,由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購買的1500萬劑BNT疫苗,第11批在5日清晨6點26分送抵台灣桃園機場。初估有87.17萬劑,疫苗通關後送到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累計BNT疫苗共計到貨860.95萬劑。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3月3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儘速提供民眾接種。

    看更多:英國等3國11/6起移除高風險國家!莊人祥說「抗寄生蟲老藥治新冠」不可信

     

    對於疫苗供貨穩定下,第13輪開放打BNT第2劑,但預約率只有54%,甚至同一輪的AZ預約率不到5成,是否會在第14輪開放AZ與莫德納混打?對此,陳時中表示,第14期規劃還在研議中,各種可能性都有,因為屆時疫苗的量更足,再看怎麼安排最恰當。

    看更多:「AZ+莫德納」11月開放混打有譜!莊人祥:混莫德納或BNT都可能 待疫苗精算結果

     

    疫苗殘劑控管鬆綁,只要有預約,1人也可打

    指揮中心也宣布疫苗剩餘劑量管控放寬。陳時中說,過去剩餘量控制相當嚴格,有時預約到,但還沒湊足所能打的人就先可能要暫停,目前開放的都已經開放差不多,相關規定放寬,只要有預約到,只有1個人也能開來立刻施打使用。

     

    指揮中心指出,完成預約民眾於報到並經醫師評估,即可提供接種服務,無須因未湊除開瓶人數而拒絕。合約醫療院所應事先採取備選名單等相關因應措施提升疫苗的有效使用,至疫苗最後一瓶開瓶後有效時間內仍未達每瓶接種人數,可容許疫苗的可能耗損。

     

    指揮中心也提醒,當日剩餘量備選名單,可包含目前各廠牌疫苗核准開放接種的年齡層,如AZ疫苗18歲以上、莫德納18歲以上、BNT疫苗12歲以上、高端20歲以上,及第二劑對象依現行各疫苗對象之接種間隔政策。

     

    疫苗殘劑鬆綁1人也可開新瓶!第14期可望AZ混打莫德納?陳時中這樣說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疫苗殘劑鬆綁1人也可開新瓶!第14期可望AZ混打莫德納?陳時中這樣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