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1/20台北市防疫護照擬上路 採綠黃紅3種燈號辨識

  • 曾金月 報導
  • 2022/01/17 17:32
  • 字體放大
  • 1/20台北市防疫護照擬上路 採綠黃紅3種燈號辨識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65例確定病例,其中有17例是本土個案。隨著桃園機場疫情擴及至雙北,北市仁愛聯醫感染持續擴大,其他公共場合如兒童新樂園都出現確診足跡。為減少疫情帶來經濟衝擊,台北市長長柯文哲也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疫苗通行證」已規劃完成,待本周四與中央會開若獲同意,預計最快在1/20日上路。

    看更多:本土疫情延燒!教育部祭學測7大防疫措施 不開放親友陪考、監試人員須接種2劑

     

    柯文哲說,現在已進入尾牙季,在防疫跟經濟取得平衡的狀況下,還是主張使用疫苗護照,否則對經濟的殺傷力太大了。

     

    疫苗護照採3種燈號辨識

    如果1/20日與中央開會並獲同意的話,民眾可先下載「台北通」,裡面會有一個欄位,徵詢民眾同意「台北通」介接中央資料,便可快速下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接種紀錄」。

    看更多:男性當心染疫恐陰莖縮水、睪丸萎縮! 台大醫「無法百分之百復原」 國人不舉4原因曝光

     

    1/20台北市防疫護照擬上路 採綠黃紅3種燈號辨識

     

    若打滿2劑超過14天,或是已打第3劑的民眾是綠燈,打1劑是黃燈,從未施打的就是紅燈。

     

    1/20台北市防疫護照擬上路 採綠黃紅3種燈號辨識

     

    柯文哲認為,用這管制會方便很多,若符疫苗標準開放通行傳染機會低,且去餐廳內用大家也可以放心,若都不打疫苗會製造麻煩,這個系統會從公家機關開始管理。他也認為小黃卡太容易弄丟,還是用疫苗護照最方便。

     

    至於使用疫苗護照是否涉及歧視問題?柯文哲回應,想過這個問題,但現在有四種疫苗莫德納、BNT、AZ、高端,根據醫學研究4種疫苗都不能打的狀況很少,如果是基於信仰不打,「可以啊,那就戴口罩打籃球,去餐廳可以,坐旁邊給你一個隔板,不然怎麼辦?」

    看更多:首例桃機防疫人員染疫!確診新增51例 1/18再開第20期疫苗預約

     

    疫情傾向流感化 打疫苗、勤洗手與戴口罩

    柯文哲也提到,過去兩年的死亡率,去年四、五月可以到6%,過了2個月後就下降,維持在1到2%擺盪,到今年一月的時候已經降到0.23%,大約每400個感染死亡1個,顯示病毒慢慢在流感化。

     

    柯文哲指出,最近也在討論要「清0」還是「與病毒共存」,但就算要與病毒共存也不是完全不管,他個人傾向「與病毒共存,前提是疫苗都打完了,平常還是有戴口罩與勤洗手。」

     

    如此可能跟病毒共存,在疫苗沒有打滿前一下子放開,一下子幾百萬人感染,還是相當多人,會把醫療體系擊垮,若其他病人得不到照顧,還是會增加死亡率。

     

    ◎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

     

    →2022水果享宴,看精選文章送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1/20台北市防疫護照擬上路 採綠黃紅3種燈號辨識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