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暫時不用升三級警戒了!但是這些規定加嚴,1/25-2/7加強版二級警戒

丁彥伶 報導 2022/01/24 17:0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Omicron國內疫情燒不停,春節返鄉在即,很多人都擔心國內疫情警戒會不會臨時升三級?今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自1月25日至2月7日維持「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雖警戒不升級,但是戴口罩規定要加嚴升級,全國禁止探病,住院、陪病檢查也加嚴,預防疫情擴大。

看更多:全台警戒!北、中、南4條傳播鏈感染源不明 陳時中:需觀察到年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除飲食以外,需全程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因應國際疫情嚴峻,且國內發生新變異株Omicron感染事件,指揮中心與相關單位溝通及評估後宣布,今年1月25日至2月7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但是調整相關措施,最主要是戴口罩方面,規定如下:

 

 

維持加嚴之戴口罩規定,除少數例外情形,外出全程佩戴口罩:

運動、唱歌、拍照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恢復為須戴口罩。

 

 

下列場合得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如本身有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1. 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 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

3. 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以下時機可免戴口罩

1.外出時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2.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或活動如:藝文表演/劇組/電視主播等演出人員正式拍攝演出時、運動競賽之參賽選手及裁判於比賽期間等,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在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交通運輸應嚴格遵守實聯制、量體溫、加強環境淸消、員工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

看更多:新冠救命藥抵台!默沙東口服藥「3大副作用」曝光 避免重症7種人優先使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於高鐵、臺鐵、公路客運、船舶,除固定餐飲區外,禁止飲食。國內航班於車廂、船舶、航空器內禁止飲食。

 

賣場、超市、市場加強人流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不開放試吃。

 

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依內政部規定之防疫措施辦理。

 

餐飮場所嚴格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違反者依法裁處並限期改善,未完成改善者,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醫療機構新規定

為確保醫療機構對疫情的因應及保全醫療量能,自即日起調整以下醫療應變作為:

 

 

探病管制:全國醫院除例外情形,禁止探病。

 

符合例外情形經醫院同意探病者,應出具探視日前3天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探病者為完成疫苗基礎劑應接種劑次達14天(含)以上者,以公費篩檢;未完成者,以自費篩檢。探病者若為確定病例符合檢驗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3個月內,得免除篩檢。

 

住院病人入院篩檢:全國醫院之新住院病人,無論有無完成疫苗基礎劑應接種劑次,非緊急住院者於入院前3日內公費篩檢;緊急需住院者,於入住病房前公費篩檢。若為確定病例符合檢驗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3個月內,得免除篩檢。

 

住院病人之陪病者管理:全國醫院之陪病人數以1人為原則。陪病者檢疫規定和住院病人相同。

 

醫療照護人員管理 

1.專責病房及採檢人員:

2.急診、加護病房等高風險單位人員:

以上兩種人員,可接種追加劑疫苗者,於111年2月1日前應完成接種,未完成者應評估調整職務內容。醫院得依社區傳播風險,每週定期公費篩檢。

3.其餘單位人員:

未完成疫苗基礎劑應接種劑次達14天(含)以上者,應每週定期公費篩檢。


看更多:默沙東新冠口服藥來了 3種人是禁忌,青少年可用的輝瑞新藥也快到了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本土確診8人!三級警戒來首次個位數確診 下週警戒降級有望
icon
2021-07-17 13:34:57
延伸閱讀
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曝決策原因
icon
2021-06-23 14:22:00
延伸閱讀
確診人數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 影響縣市持續下縮,但仍不可放鬆
icon
2021-06-19 14:58:46
延伸閱讀
今日確診人數又爆增 本土Omicron10條傳播鏈燒不停,餐廳中鏢飆多起案例
icon
2022-01-26 16:10:00
延伸閱讀
疫情2年未返台,你被除籍了嗎?指揮中心公佈健保、國民年金等5大因應措施
icon
2021-12-01 13:31:22
延伸閱讀
林書豪打了疫苗仍確診!醫曝關鍵原因及預防方法
icon
2021-08-09 10:22:01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