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林書豪打了疫苗仍確診!醫曝關鍵原因及預防方法

羅以容 報導 2021/08/09 10:2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前NBA球星林書豪7日在臉書宣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上海接受治療。他表示自己早在美國接種疫苗,但卻在舊金山飛抵中國上海後,進行隔離的第2天,接受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

 

林書豪說:「在得知最新一次核酸檢測呈現陽性的最初幾個小時,我感到非常震驚並有些慌亂。」實際上,林書豪在美國打過了疫苗,前往中國的前後也做了許多次核酸和血清檢測,但是不知道在旅途中哪個環節出現了狀況,還是遭受到病毒的襲擊。目前他已經進入上海的一家醫院,在醫護人員細心照顧下進行治療。醫師說林書豪的症狀屬於輕症,很快就會好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接種疫苗目的在於減少重症,而非保證不確診

萬芳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丁義芳表示,「病毒千變萬化,接種疫苗是為了讓人體產生中和抗體,提升對抗病毒的能力,減少重症發生,而不是保證不確診」。因此他也呼籲,接種疫苗後仍是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護措施,避免突破性感染的發生。

 

丁義芳說,林書豪表示自己接種過疫苗,且目前症狀屬輕症,很快可出院。這是因為接種過疫苗,體內有抗體可以去中和病毒,所以比較不會有重症的情況發生。而且他又是年輕的運動員,身體的免疫力也會比一般人好。

看更多:打完2劑疫苗仍染疫?Delta變種病毒會「疫苗突破性感染」!台大公衛教授曝2件事沒做 疫情恐再起

 

長輩免疫差若確診恐重症,應盡速接種疫苗

丁義芳說,這也是為什麼要呼籲老人家盡快接種疫苗的原因。因為老人家的免疫力較差,若不小心接觸病毒,且病毒又在身體內不斷地以倍數成長複製,恐成重症,但若有抗體保護,就可避免病毒繁殖。丁強調,打疫苗最重要的用意不在不被感染,而是在避免重症跟住院。

看更多:國人平均壽命創歷年新高 高齡醫學權威親授5招 輕鬆打造令人羨慕的健康長壽生活!

 

但丁義芳也提醒,疫苗施打的原理,以莫德納疫苗為例,打mRNA進去後會在身體內製造出病毒的蛋白質,接著去刺激我們的免疫反應,進而增強免疫系統,但疫苗接種也要在2周以後才會產生抗體,有保護力,而不是一打完疫苗就立刻有抗體保護,這點也是民眾要多加注意的地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害怕疫苗副作用?專業營養師分享5+1食物降發炎 緩解不適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書豪FB
◎ 諮詢專家/丁義芳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誰說打疫苗突破性感染不會重症?美國破千人、加拿大近90人亡 醫師:光疫苗不夠
icon
2021-08-30 13:17:44
延伸閱讀
頻傳「突破性感染」 專家揭4主因!「疫苗種類」也有關係
icon
2021-11-02 15:30:00
延伸閱讀
病例數持續下降 7月中前0~5歲打疫苗 暑假有望邊境開放
icon
2022-06-23 14:55:12
延伸閱讀
新增病例較昨天降7.3% 陳時中仍未出席記者會 快篩顏色已變淡
icon
2022-06-22 15:04:06
延伸閱讀
台籍機師打2劑AZ仍突破性感染!醫示警:突破性感染增加了…這件事必做
icon
2021-08-30 12:32:40
延伸閱讀
名醫示警:確診「前4後5」是傳染期關鍵!6大自主防疫原則 做好這件事病毒量下降快
icon
2022-05-03 14:15:2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