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她二度確診發燒、咳嗽、耳悶 還有頭痛、免疫力差等嚴重後遺症:超怕變重症!

羅以容 報導 2022/05/09 15:5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名網友表示,去年5月在尚未接種疫苗情況下曾經確診,當時病情相當嚴重,呼吸困難,還一度以為自己可能會死掉,幸好後來康復,但是身體變得很差,免疫力也不好,還怕冷、健忘,甚至罹患帶狀皰疹,沒想到最近又二次確診,即使這次病況輕微,但還是會發燒、咳嗽,且耳朵有悶塞感,讓她相當擔心會變重症,也好怕身體會更差!

看更多:打3劑BNT確診「吞口水像吞刀片」!醫曝1狀況加重喉嚨痛、鼻塞、嗅覺喪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去年染疫後身體變得很不好,這次新冠肺炎大爆發便特別小心,除了上班上課,哪裡都不敢去,沒想到還是再度確診,「真的是很傻眼」。她表示去年確診時還未接種疫苗,因此病情相當嚴重,且康復後變得容易累、怕冷、容易頭痛、免疫力差、常感冒、健忘等。

 

原PO也說,去年康復後便已接種兩劑疫苗,原本5/11可以接種第三劑,但目前快篩還是陽性,不知道何時可以打到第三劑。而這次確診症狀較輕微,但也是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且耳朵悶悶的像戴耳機一樣,讓她覺得「輕症就像是重感冒」,她也相當擔心之後會變重症,也很怕康復後身體狀況會更差。

看更多:確診後怎麼吃?營養師授4大飲食原則 喉嚨乾痛、嗅覺喪失這樣做 還能消除口腔病毒

 

確診後相隔三個月再接種疫苗

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廖文嘉表示,確診後身體會對感染的病毒產生相當高的抗體,雖然根據研究顯示自然感染可能減少再次感染機會,但由於不清楚抗體可以維持多久,因此目前建議確診後相隔三個月再接種疫苗。廖補充,曾經感染新冠肺炎再接種疫苗會比未曾感染過新冠肺炎而接種疫苗者,所產生的抗體濃度高。

 

感染Omicron後仍有較低機率再次感染

而對於PO狀況,去年有可能是其他病毒株,此次則應該是感染Omicron,廖文嘉指出,但也不是感染Omicron後就再也不會感染Omicron,「不能說百分之百不會,只能說機率比較低」。

 

廖文嘉解釋,現在感染Omicron之後,身體內會針對Omicron產生大量抗體,因此再次感染機率也就較低,她舉例就像打完帶狀皰疹疫苗後,還是有可能罹患帶狀皰疹,只是可能性低或症狀較溫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至於感染Omicron會出現耳悶症狀?廖文嘉說明,造成耳悶原因眾多,可能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不過Omicron感染主要在上呼吸道,有可能是上呼吸道發炎、水腫等,進而影響耳咽管功能,或是併發其他如鼻竇炎、中耳炎等都有可能。

 

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10月公布臨床新冠長期後遺症定義為發生在已確診或感染新冠肺炎患者身上,且在染疫後3個月內出現,至少持續2個月,並且無法用其他診斷解釋,而常見後遺症為疲倦、腦霧、胸悶、味覺嗅覺變化等,對於這些後遺症,目前已有多家醫院開設新冠染疫康復者門診,建議盡早就醫治療。

看更多:LINE秒查附近藥局快篩試劑庫存!快用「找找快篩試劑」不用再怕撲空白跑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廖文嘉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研究:家裡沒小孩的人染疫機率較低,但重症機率高!醫揭「交叉免疫」效應
icon
2022-08-04 12:07:52
延伸閱讀
新增病例較昨天降7.3% 陳時中仍未出席記者會 快篩顏色已變淡
icon
2022-06-22 15:04:06
延伸閱讀
無法大聲說話、聲音低沉或變細,小心感染BA.5病毒!這幾種音調變化要注意
icon
2022-08-17 10:52:40
延伸閱讀
要打第三劑嗎?第三劑打什麼、副作用大嗎?台大醫曝各國最新研究數據「建議施打」
icon
2021-11-30 11:35:57
延伸閱讀
第三劑要打哪支疫苗?間隔多久最好?一定要打第三劑?完整研究數據一次看
icon
2022-01-13 11:39:48
延伸閱讀
營養師授5大確診飲食重點!研究顯示「1飲品」有助緩解咳嗽 效果和吃藥相當
icon
2022-06-01 11:32:3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