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最後一絲絲希望確定破滅」!藝人唐玲卵巢腫大證實惡性,為胃癌轉移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5/10 11:46
  • 字體放大
  • 「最後一絲絲希望確定破滅」!藝人唐玲卵巢腫大證實惡性,為胃癌轉移

    2019年發現胃癌,努力挺過8次化療抗癌成功,並乖乖持續追蹤的藝人唐玲﹙原藝名唐林﹚,日前發現一側卵巢腫大,在醫師建議下進行卵巢和子宮全切除。未料她今日早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最後一絲絲希望也確定破滅了」,原來她卵巢化驗結果為惡化,還是從胃轉移的。

     

    3年前切除胃癌,持續追蹤的藝人唐玲發現卵巢腫大後,原本最擔心的是手術可能留疤還有陰道縮短的問題,還表示醫師用單孔腹腔鏡為她手術,只有在肚臍上有一個疤,完全看不出來皮曾動過刀,而且也保留子宮頸,未來的性生活完全不受影響。

    看更多:女星罹胃癌3年又爆卵巢腫大,需切除子宮和卵巢 醫曝:女性胃癌最怕這件事

     

    手術完全沒留疤,但卵巢腫瘤卻是惡性

    但接下來她的發文寫道:「但壞消息是,我那顆腫大的卵巢檢驗結果是惡性,這個卵巢的癌症從胃轉移而來,因為這個癌症不是卵巢原發的癌症,我要回原來的醫師那裡去處理癌症問題,婦產科能做的部分就到此為止了。」唐玲說:「我無言以對,原本抱著腫瘤可能是良性的一絲絲希望,也確定破滅了!」

     

    「最後一絲絲希望確定破滅」!藝人唐玲卵巢腫大證實惡性,為胃癌轉移

    ▲唐玲日前才去打了第2劑疫苗﹙左圖﹚,右圖則是她取出的卵巢照片,化驗證實是惡性。

     

    轉移性卵巢癌67%是胃癌轉移

    日前婦癌名醫劉偉民曾表示,轉移性卵巢癌﹙Krukenberg﹚大多來自於腸胃癌症,其中67%是源自於胃癌,所以胃癌婦女發現卵巢有異常,一定要特別注意。

    看更多:婦癌健康揭密/台灣乳癌M型化成長!40歲以下、70歲以上病患增加,考驗現有篩檢政策

     

    轉移性卵巢癌像揹著降落傘可能降落在骨盆腔多部位

    彰化基督教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范泉山形容,Krukenberg這種從胃癌轉移癌細胞,屬於分化比較差的胃癌細胞,所以它們才能突破腹腔組織的各種屏障,就像揹著降落傘一樣降落在卵巢,也同樣會降落在骨盆腔,所以一旦證實是胃癌轉移性卵巢癌,要積極化療,才有機會把骨盆腔殘餘的癌細胞清除,搶救生存機會。

     

    接下來的化療選擇,必須進行細胞檢查,確定屬於哪一型的,才能選擇適合的化學藥物,是否可以配合標靶藥物,也要進行基因測試來選擇適合的標靶藥,根據胃癌治療指南中的建議,目前有包括HER-2(人表皮生長因子-2)和VEGRF(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受體)的標靶藥物可供選擇。

     

    另外還有內分泌治療,以及免疫檢測點抑制劑則是用於晚期胃癌的標準3線治療。范泉山說,癌症轉移當然不好,但是現在還有許多治療可供選擇,年輕患者積極治療,還是有許多的治療機會。


    看更多:女星胃癌治療後,爆天天都在對抗1症狀 治癌名醫說用這兩種方式治療免費又有效

     

    ◎ 圖片來源/翻攝自唐玲Linh Linh臉書 
    ◎ 諮詢專家/劉偉民醫師‧范泉山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最後一絲絲希望確定破滅」!藝人唐玲卵巢腫大證實惡性,為胃癌轉移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