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單日確診飆破8萬5!增41死 最年輕只有2歲 指揮中心公布死因

  • 朱育嫻 報導
  • 2022/05/18 14:40
  • 字體放大
  • 單日確診人數再破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18)公布本土新增85,310例,另新增41例死亡,最年輕的死亡個案僅2歲。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人數和昨日相比增加近3成。

     

    單日確診飆破8萬5!增41死 最年輕只有2歲 指揮中心公布死因

     

    新增41例死亡,基隆2歲確診男童不治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今新增183例中重症個案,其中153例是中症,30例是重症,輕症、無症狀比例仍維持在99.79%。另外,死亡個案新增41例,其中40人有慢性病史,超過80歲以上的個案有20人;疫苗統計部分,沒打過疫苗的有20人,28人沒打滿3劑。

     

    羅一鈞也特別說明,41例死亡中,最年輕的個案就是基隆2歲男童,其本身沒有慢性病史,因為發病染疫,併發急性腦炎以及多重器官衰竭,搶救後仍不幸過世。

    看更多:天選之人?被匡列2次都沒確診,老公確診前還有人與人連結…她自曝免疫力祕訣

     

    單日確診飆破8萬5!增41死 最年輕只有2歲 指揮中心公布死因

     

    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上傳後24小時內可修改

    另一方面,現在PCR篩檢人數眾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提醒,民眾採檢時務必確認手機號碼,若有更改務必主動更新號碼,以免篩檢陽性後收不到簡訊通知。

     

    他也強調,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系統的部分,民眾填報「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系統」,送出前一定要確認資料正確性,以便可以即時發送隔離通知書。若萬一有需要修改,在初次填報24小時內,可至原連結進行編輯1次,但編輯1次後、或超過初次填報24小時後,就無法再以原連結修改。

    看更多:愈來愈不想上班?醫揭染疫後,新冠長期症候群「不想上班」症狀 你中幾個?

     

    65歲以上快篩陽性者,注意以下4件事

    陳時中也提醒,65歲(含)以上且非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使用家用抗原快篩陽性須由醫事人員評估及確認時,注意下列事項:

     

    1.建議優先透過遠距或視訊診療,由醫師協助評估確認。

    2.民眾或評估醫師對於快篩陽性結果,如未有共識或疑義時,應攜帶以夾鏈袋密封包裝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前往鄰近開設防疫門診醫療院所、社區篩檢站或社區採檢院所,再次進行PCR核酸檢驗。

    3.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並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自行開車、騎車、步行或家人親友接送(雙方應全程佩戴口罩)。

    4.若須親自到院時,要正確配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手部衛生;並遵循院所規劃的就醫動線與流程,報到時主動告知院所抗原檢驗結果。更重要的是,避免與他人交談,除補充水分外,避免飲食,也避免進入院內美食街。

    看更多:減少80%重症機率!65歲以上快篩陽性判確診後,當場就拿抗病毒藥

     

    單日確診飆破8萬5!增41死 最年輕只有2歲 指揮中心公布死因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單日確診飆破8萬5!增41死 最年輕只有2歲 指揮中心公布死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