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T老師信箱/康復後怎麼洗床單、被套?是否需靜置避免二次感染?

許佳惠 報導 2022/07/15 10:2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名劉姓讀者來信「T老師信箱」,詢問確診者在康復之後的床單、被套要怎麼洗?是否需要靜置2天?洗的時候是否又會讓自己和家人被二次感染?

看更多:洗衣別用這種漂白水!詹雅雯自曝帕金森氏症原因 醫點名6毒物傷腦致腦神經退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隔離時衣物、床單分開洗

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洪妙秋表示,確診隔離期間,患者的衣物才必須和健康者的衣物分開洗,因為擔心衣物、床單、被套等會有較多的病毒量,而拿去洗的人,身體也要盡量避免接觸到,放進洗衣機後要立刻用肥皂洗手,降低病毒感染機會,也可以累積起來等解隔離的時候再一起洗就好。洪妙秋提醒,「大原則就是,處理的時間越短越好,處理完一定要洗手」。

看更多:洗了床單、保潔墊「洗衣機炸開」!家事達人提醒:這些物品不要進洗衣機

 

康復後衣物、床單正常洗 可加稀釋漂白水

而確診者在康復之後,就跟健康的人一樣,衣物、床單、被套等,不用再靜置,而且使用一般的洗衣劑就有消毒殺菌功能,洗衣時的水流也會帶走病毒,所以不會造成二次感染,如果還是不放心,可以在洗衣時加一點稀釋漂白水。而洗好後的洗衣機內部如果擔心有殘留病毒,也可以使用槽洗淨功能,但理論上不太需要。

看更多:T老師信箱/確診者清消要怎麼做?浴室如何消毒?窗簾要用漂白水或酒精擦拭?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洪妙秋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避免確診者傳染家人,這種風水房適合隔離!醫模擬隔離動線防突發狀況
icon
2022-06-20 16:49:33
延伸閱讀
染疫後何時才能有性生活?這個NG動作小心家人遭殃
icon
2022-05-19 13:14:00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確診有免疫力還會二次感染?確診後需要打滿3劑新冠疫苗?次世代疫苗要打幾劑?
icon
2022-07-14 11:45:54
延伸閱讀
新增病例較昨天降7.3% 陳時中仍未出席記者會 快篩顏色已變淡
icon
2022-06-22 15:04:06
延伸閱讀
BA.5再感染,住院風險增3倍!長新冠機率增50% 五大族群要注意
icon
2022-08-30 11:46:22
延伸閱讀
別被「疫情肥」困擾!來自專家的COVID-19確診後運動建議
icon
2022-07-20 18: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