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男人一生只有4000發?縱慾過度精盡人亡?醫揭關鍵 「這習慣」不改難抬頭

  • 許寶仁 報導
  • 2022/07/26 18:24
  • 字體放大
  • 男人一生只有4000發?縱慾過度精盡人亡?醫揭關鍵 「這習慣」不改難抬頭

    網路上有傳言,男性一生精液量只有4000發,大約是6瓶可樂的量;年輕時常打手槍,真的會把「精液扣打」用完嗎?真的會尻到射不出來嗎?泌尿科醫師闢謠澄清,「這個說法完全不正確」,因為男人每天都會製造精液,而精液也會通過性行為、自慰或遺精等方式排出體外,就算排精過量,頂多是感到身體疲勞、無力,並不會「精盡人亡」。

    看更多:到老也能一直硬!性治療師「10招提高性能力」 男性必做3種壯陽運動

     

    不會「精盡人亡」 但會變少

    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說明,精液的組成有5%為精子,每毫升精液含有大於1500萬隻精子;其餘95%為精漿,由儲精囊液與攝護腺分泌物,主成分是水,並含少量養分如醣類、鈣、鎂、鉀、鋅及蛋白質等。精液的品質、數量及活動量與男性荷爾蒙有很大關聯,精子數量會因更年期,導致男性荷爾蒙降低而變少,間接影響精液的活動度。

     

    但隨著年紀增長,男士會發現精液量越來越少。就有患者詢問,雖然50歲還可以射精,但精液卻愈來愈少,是更年期嗎?顧芳瑜表示,更年期男性荷爾蒙降低,精子數量的確會變少,活動力與品質也都會變差,所以男性朋友應該注意下半身的健康與品質。

    看更多:對不起幫不了你!媽媽不放手,媽寶陽萎怎麼都治不好

     

    3大關鍵影響精液品質

    另外,顧芳瑜提醒,男士們「別再傻傻吃海鮮」,穿著、飲食及生活習慣都會影響精液品質。他指出,影響精液品質有3大關鍵:

     

    1. 控制褲襠溫度低於體溫1-2度:精子怕熱,封閉的褲襠會讓睪丸溫度過高,導致射出空包彈和死掉的蝌蚪,建議穿短褲讓褲襠通風,經常走動避免久坐。

     

    2. 規律作息、戒除菸酒:充足睡眠能讓男性荷爾蒙正常代謝合成,而尼古丁容易使血管收縮,導致勃起困難,並增加精子畸形的發生率。

     

    3. 飲食均衡,養成運動習慣:維持肌肉量可有效減緩男性荷爾蒙的下降速度;均衡飲食,適當補充「鋅」也是維持雄風的方法。

     

    顧芳瑜說,長期做好以上3件事即能保護雄風英姿,避免老了下面抬不起頭,也奉勸愛抽菸、喝酒的朋友,為了「小弟弟」著想,還是少抽少喝吧!

    看更多:男人「不行」竟和打呼有關!治好睡眠呼吸中止症,降21%勃起功能障礙風險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顧芳瑜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男人一生只有4000發?縱慾過度精盡人亡?醫揭關鍵 「這習慣」不改難抬頭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