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對不起幫不了你!媽媽不放手,媽寶陽萎怎麼都治不好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1/07 09:00
  • 字體放大
  • 對不起幫不了你!媽媽不放手,媽寶陽萎怎麼都治不好

    很多爸媽年輕時辛苦過,對子女過度照顧,養出許多媽寶、爸寶的「巨嬰」。 性治療師童嵩珍說,在諮詢的案例中遇到不少有性障礙者是媽寶。她表示,性治療本來就不容易,媽寶諮詢者來治療時,往往都還要「媽媽說了算」,治療更是困難。

     

    媽寶治療性功能障礙,媽媽跟著來

    童嵩珍說,媽寶性功能障礙的病人來諮詢時,陪同來的往往不是另一半,而是媽媽。在諮詢治療時,媽媽通常也要坐在一邊。她表示,其中一位病人特別難處理,到現在她也只能說「對不起,我幫不了你!」

    看更多:陽萎口服壯陽藥有新突破 不必苦等半小時,15分鐘就能「開機」
     

    童嵩珍說,這位病人是媽媽差點沒跪下來拜託「請救救我唯一的兒子」。這位20多歲的媽寶病患來就診時,就頤指氣使地對她說:「妳不用同情我,妳要幫我讓它看到女人就會『變硬』!」

     

    媽媽擔心兒子先天性心臟病「自慰」傷身頻干涉

    原來這位患者15歲的時候因為先天性心臟病開刀必須休養一段時間,可是正值青春期的他性慾強,每天要自慰4、5次。媽媽太擔心他自己在房間不會照顧自己,在他正在「進行」時,突然闖進房間「關心」。被媽媽看到自慰情形他立時氣爆,用力拉扯自己的命根子,發現真的抑制住自慰念頭,好幾天還是都沒有自慰的衝動。但等心臟開刀康復後,他才發現原來自己陽萎、硬不起來了。

     

    陽萎履被「綠」,變得不信任女性、不信有愛

    一直到20歲,他持續生活在自我貶低及壓抑之下。雖然也想像同學一樣交女朋友,但自知性功能有問題,甚至還因為和女友性事不順被戴綠帽,讓他覺得「全世界的女人都不是好人」,他只想要趕快有「性」,甚至覺得「找砲友」是最快的方法。

    看更多:男人別只剩一張嘴!營養師曝7大類男性必吃食材助「持久硬梆梆」
     

    可是找砲友一樣被陽萎拖累而不順利,媽媽一直「關心」他,他為了向媽媽證明自己的挫折,還在媽媽面前自慰,同樣還是不成功。他的媽媽因為覺得「把你生成先天性心臟病,又把你嚇到陽萎」,對兒子充滿愧疚,因此特別拜託童嵩珍的團隊幫忙。

     

    要有人愛,先要變得可愛

    童嵩珍說,患者過去勃起功能都正常,是在媽媽闖進房間後才出現陽萎,顯示功能性應該沒問題,重點是患者的心理因素。因此從行為治療,轉而想要轉換為關心他情緒後面的意義時,發現他的失落焦躁情緒,是來自於他自覺的挫敗與失能,不相信愛也不願付出愛。她想要告訴他:「願意聽不同聲音、接受不同於自己的意見,才有可能看見與自己認同不一樣的結果。要有人愛,先要變得可愛。」但都被拒絕。

     

    因為患者只關心「硬度」,完全不接受別人的意見,媽媽也說「沒關係,我再幫他這樣那樣...」。療程結束,媽媽不放手,任由兒子任性做想做的、對他人不尊重、頤指氣使,以為錢可以解決一切,所以「巨嬰」沒有治好。

     

    媽寶要治得好,得先學會接受別人的建議

    童嵩珍表示,他們也治好過許多媽寶案例,但是重點要患者本身願意接受別人的意見、願意去改變。曾有案例在訓練時有勃起障礙、早洩的狀況,一開始也會一直為自己找理由,但是接受建議一次一次地訓練,也順利娶妻生子。

     

    她提醒,媽寶不能躲在媽媽的懷裡一輩子,改變要從心開始,要別人愛自己得先學會付出愛。治療性障礙,事小,能真正面對事物的本質,看清楚根源,要和社會思維與時俱進,才能真的得到改變。

    看更多:到老也能一直硬!性治療師「10招提高性能力」 男性必做3種壯陽運動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童嵩珍性治療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對不起幫不了你!媽媽不放手,媽寶陽萎怎麼都治不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