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陳為民一天只睡4小時「從小就這樣」! 5招改善失眠 1飲品減少醒來次數

羅以容 整理 2022/10/13 11:1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58歲資深藝人陳為民出道多年,一直活躍在演藝圈,無論是談話性節目、電影、電視都可以看見他的蹤影。日前陳為民在節目自曝從小到大睡眠時間只有2至4小時,且平常很難入睡,驚呆眾人!

看更多:睡眠呼吸中止症/打呼就是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症狀有哪些?睡不好爆8危機恐猝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為民表示,從小到大一直以來都只睡2至4小時,雖然體力可以應付工作,但長期下來卻無法負荷一整天的生活。他說,「從小就這樣,習慣了」。失眠,真的很痛苦,究竟面對睡不著該怎麼辦?

 

失眠是枕頭之上無盡的流浪,相信經歷過的人都會懂!營養師孫語霙表示,在台灣大約有20%民眾有睡眠障礙,尤其壓力大、情緒焦慮的狀態下,非常容易失眠,無論怎樣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入睡。

看更多:睡不好更要睡的有技巧!4大營養素助你更快入睡

 

一夜好眠的5個小技巧

孫語霙指出,面對睡眠障礙,民眾不妨利用助眠小技巧,再配合助眠營養素補充,幫助改善睡眠品質,一夜好眠。

 

1.控制午睡時間

孫語霙說明,建議民眾白天的午覺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以免晚上睡眠驅力不足,而驅使人們睡眠的動力越小,就更加難以入睡。

 

2.睡前勿使用3C產品

睡前不要連續使用3C產品超過1小時,避免褪黑激素延後啟動,若真的有使用3C產品的必要,那麼就調暗螢幕亮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白天、夜晚運動不同

白天可進行劇烈運動,睡前則是做伸展運動,當體溫由高降低,可以提升睡意,縮短入睡時間。

 

4.泡澡、泡腳

睡前1.5小時至2小時泡澡、泡腳,針對手腳冰冷者還能維持周邊體溫,促進血液循環。

 

5.補充助眠營養素

色胺酸、維生素B、鈣、鎂、鐵、維生素D、鋅、GABA,孫語霙補充,由於太多營養素都和睡眠相關,因此建議日常的食物攝取一定要「多樣化」,像是牛奶、發酵乳、鮭魚、鱈魚、櫻桃、奇異果等,都是CP值非常高的食物,也已被證實可以改善睡眠品質、降低醒來次數。她提醒,睡前喝杯「奇異果優酪乳」就是不錯的助眠宵夜。

看更多:失眠有害健康 上床秒睡的人更危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陳為民臉書
◎ 資料來源/孫語霙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鬼王」陳為民大便有血10年 醫師曝4大常見原因:大便顏色是關鍵
icon
2020-08-18 18:20:00
延伸閱讀
吃香蕉改善失眠?營養師曝真相:公開12種「色胺酸」助眠食物
icon
2020-09-08 18:21:13
延伸閱讀
你也是「新冠失眠」的受害者?心理師公開白天、晚上改善失眠的祕訣
icon
2021-09-16 08:00:00
延伸閱讀
失眠也容易失智!每10人就有1人失眠 營養師揭5大助眠食物
icon
2021-03-18 11:19:47
延伸閱讀
大餐前後必喝優酪乳!營養師曝隔天搭配「2大養腸食物」 啟動腸胃代謝力、熱量甩光光
icon
2021-12-27 09:00:00
延伸閱讀
睡前喝牛奶助眠?你誤會了!科學戳破:不能光靠色胺酸
icon
2021-01-26 14:50:2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