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3歲童擦修護霜性早熟!「這款」產品含雌激素急回收 醫:乳癌危險因子

許寶仁 報導 2022/10/30 09: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不少女性朋友會使用修護霜保養肌膚,但有醫師示警,市面上一款修護霜驚傳孩童使用後出現「性早熟」,而後續業者也坦承,產品經過檢驗發現有雌激素,疑誤用了錯誤原料,已通知消費者回收產品並退費。食藥署說,雌激素是化妝品禁用成分,桃園市衛生局正清查中,仍待釐清,若違反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可處分2萬至500萬元。

看更多:怕孩子矮胖、早熟?兒科醫師說,做到「這件事」通通都能預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女孩初經報到 男孩長乳房

馬偕醫院兒童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世綱日前(10/27)臉書示警,最近有不少兒童內分泌科醫師發現,門診有一些幼兒因使用同一款被歸類為「修護霜」的保養品而出現性早熟,被家長帶來求診,這些 2~3歲的孩子,依據性別不同,症狀也略有差異,女孩大多是乳房提早發育,而男孩除了乳房發育之外,甚至有乳暈顏色變黑的情況,還有少數女孩,年紀才3歲多,初經就已經來報到了!

 

黃世綱醫師指出,經過醫師們交流討論,發現這些孩子使用產品竟然是同一款「修護霜」保養品,但該產品定位屬於成年女性的保養品,有些家長拿來使用於兒童以緩解異位性皮膚炎,他提醒家長產品適用對象不是孩子,別給孩子使用。

看更多:雞肉有打生長激素?吃多恐性早熟?營養師揭露2真相

 

「We charming唯睛品」修護霜聲明認錯

儘管黃世綱醫師在臉書上並未公開指稱該修護霜產品及廠商,不過,生產「We charming唯睛品」修護霜的業者誼辰佳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高名誼隔日(10/28)主動發表聲明表示,今年9月底有團購主反應,她的女兒及女兒同學在7至8月使用修護霜後,出現「性早熟」的狀況,當時立即將庫存的7個批號修護霜送SGS檢驗,同時原本正在準備填料的新訂單也要求工廠送驗,並暫停填料,總計送驗8個批次中,竟有3批被驗出含雌激素。

 

高名誼聲明指出,經過徹查,製造工廠發現因生產流程疏失,誤用錯誤原料,導致部分產品成分含有不當成分。但身為品牌的負責人,高名誼表示,業者未每批送驗,難辭其咎,對消費者表示深感抱歉,並依照查證及檢驗結果,立即進行產品回收、顧客退費。業者表示,有問題的3個批號修護霜分別是「批號0538效期2024.12.09」、「批號1532效期2025.03.17」、「批號1533效期2025.05.03」。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誼辰佳實業發表聲明回收3批「We charming唯睛品」修護霜產品。(翻攝自誼辰佳實業官網)

 

違法將下架回收 可罰2萬至500萬元

針對此一事件,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已收到相關回收訊息案件,初步了解,產品並非惡意添加雌激素,可能是製程、原料受到汙染,導致部分批號產品出現問題。食藥署表示,雌激素為女性荷爾蒙,不當使用將影響生理發展,國內早已禁止於化妝品中添加雌激素,相關情況已經違反化妝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可處分2萬至500萬元,不合格產品則要下架回收銷毀,目前桃園市衛生局也介入調查,後續將有裁處。

 

這項消息不但令許多消費者與家長震驚,乳房外科醫師劉宗瑀也回應黃世綱醫師的示警,雌激素是乳癌患者的可能致癌物,對女性朋友的影響也不容小覷,必須格外謹慎。

看更多:豆漿、豆製品含植物性雌激素,會導致乳癌嗎?乳癌患者可以吃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翻攝自誼辰佳實業官網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黃世綱醫師.誼辰佳實業官網.食藥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小雞雞」怎麼辦?醫曝孩子「雞雞太大」才更要擔心
icon
2020-09-18 17:04:00
延伸閱讀
雞肉有打生長激素?吃多恐性早熟?營養師揭露2真相
icon
2021-01-04 17:22:51
延伸閱讀
乳暈上有「小顆粒」正常嗎?乳暈顏色和別人不一樣?女孩到女人的乳房大小事
icon
2020-09-03 11:00:00
延伸閱讀
親子防疫/居家防疫狂用3C、喝手搖飲,小心兒童性早熟 提早轉大人!
icon
2022-06-13 13:21:46
延伸閱讀
怕孩子矮胖、早熟?兒科醫師說,做到「這件事」通通都能預防
icon
2021-03-30 18:21:10
延伸閱讀
婦科腫瘤、婦癌竟與肝臟、腸道不佳有關!專家:這些會讓雌激素代謝差 便祕也要注意
icon
2022-09-19 11:59:3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