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罹乳癌引退!「最美潘金蓮」楊思敏17年後現身 醫嘆少做1件事太危險

楊思敏

許佳惠 報導 2023/05/11 15:2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憑著三級片《新金瓶梅》一脫成名的女星楊思敏,惹火的身材和溫柔氣質,曾讓她受封「最美潘金蓮」、「亞洲第一美胸」等美名。她在17年前罹患乳癌後引退,最近才接代言活動現身,依舊美麗如昔,她表示自己以飲食和運動維持身材,乳癌已經全好了,所以沒追蹤。醫師表示,乳癌即使隔50年,還是有復發機率,不追蹤的風險太大,建議乳癌患者仍應每1~2年定期檢查。

 

楊思敏患乳癌34D變成32B

楊思敏出生於日本千葉縣,1995年憑著演出電影《新金瓶梅》飾演潘金蓮一角一脫成名,至今仍有許多人大讚她的版本最經典。不過她在1999年、23歲時驚傳罹患乳癌,動手術切除乳房病灶,34D巨乳「拆彈」縮成32B。之後她在台灣拍攝電視劇《家有日本妻》,儘管表現不俗,但難以超越過去,因此漸漸淡出演藝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乳癌/哪些人是乳癌高危險群?什麼檢查最準確有效?預防乳癌掌握6要點

 

楊思敏為飯店代言現身 近年鑽研香水和香皂

近日楊思敏在旅遊業大亨男友阿魯米陪伴下現身台北,為格拉斯麗台北飯店代言。她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當年引退離開台灣,並非因為罹患乳癌,而是離開家鄉太久,很想念家人才選擇回去。這些年她和家人走遍日本各地旅行,如今阿公、阿嬤均已過世,她很感恩有這些年的珍貴回憶。楊思敏也透露回到日本後,她把自己當普通人,這幾年鑽研香水、香皂製造及女性養身課程,現在剛剛開始授課成為講師,最近更開始研究大自然月亮和太陽與女性健康結合等,預計將在日本開講座。

 

靠飲食運動養生 乳癌沒在追蹤

提到養生方式,楊思敏說,她沒有特別做醫美,而是靠飲食和運動維持身材,「我平常吃不多,少量多餐,多吃魚、菜,在家會做伸展和瑜伽等運動」。她也表示,自己的乳癌都好了,現在很健康,因此後來也沒有去醫院做追蹤。

 

乳外權威:乳癌不追蹤超危險 經過50年仍可能復發

乳房外科權威、高雄醫學大學外科教授侯明鋒表示,乳癌不追蹤很危險!文獻報告,即使已經過了50年,還是有復發機率,所以千萬不能輕忽。尤其荷爾蒙陽性的乳癌患者有延遲久再復發的特性,而不同分子型態的乳癌,復發高峰期雖不盡相同,但通常2年內最易復發,之後5年內和10年內也都是復發危險期。

看更多:味噌可抗癌、降膽固醇!每天1碗味噌湯抗乳癌、胃癌、肝癌 醫師建議1吃法更好

 

乳癌易轉移肝、肺、骨

他建議,乳癌治好5年以上,可以每年追蹤一次;10年以上可以2年追蹤一次。但隨著年紀越大、其他疾病發生機率也越高,最好還是每年一次健康檢查。而乳癌最常轉移到肝臟和肺臟、骨頭等處,除了抽血看腫瘤標記之外,也建議照X光和腹部超音波,必要的話也可加做骨頭掃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2/3乳癌康復者「虛累累」!醫師提5招提升癌後生活品質

 

◎ 圖片來源/TVBS

◎ 諮詢專家/侯明鋒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