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折手指會變粗嗎?驚人實驗結果公開!物理治療師揭美國醫師實測60年結果

折手指

許雅磊 整理 2023/05/22 17: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無聊折一下手指會有莫名的爽感,但又怕折了會讓關節變粗?對此,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表示,其實都是刻板印象,他從研究中找答案,分享美國有位醫師折手指長達60年,用自身實驗告訴你折手指到底是否會變粗。

 

1根手指由4塊骨頭組合而成

SunGuts表示,一根手指由4塊骨頭組合而成,分別是手掌內的掌骨、近端指骨、中間指骨及遠端指骨,中間有3個折痕以進行手指彎曲動作;而大拇指因缺少中間指骨,因此比其他手指短,但好處為力量較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80歲翁每天做瑜伽筋骨超軟Q!研究曝瑜伽有效改善肌力 簡單3招在家就能做

 

為什麼折手指會發出喀喀聲?

SunGuts指出,許多人以為是骨頭間快速摩擦導致發出聲響,會造成關節磨損,但2015年有一項研究發現,當拗手指或拉手指時,關節會產生負壓,並形成一個空腔,當空腔破裂就會發出聲響,而關節空腔需要20分鐘才會重新形成,即推翻了骨頭間摩擦的說法,因為兩者間根本沒碰到,如果是摩擦,應該要每次都能發出聲音,無需等待才對。他進一步解釋,手指變粗其實是跟個人骨骼結構、體脂量有關,而非折手指所害。

看更多:1分鐘自我檢測X型腿、O型腿!2招矯正不良腿型

 

▲SunGuts解釋,當拗手指時,關節會產生負壓,並形成一個空腔,空腔破裂就會發出聲響。(圖片/翻攝自三個字SunGuts臉書)

 

折手指會受傷?

SunGuts表示,折手指發出聲音為關節內空腔氣泡破裂所造成,不太可能造成手指損傷,更不會讓手指變粗。他指出,曾經有位美國醫師唐納(Donald L. Unger),因為被媽媽訓斥「不要亂折手指會受傷」,他便產生質疑,開始長達60年的自身研究,他每天拗自己左手指,右手則為對照組完全不壓它,數十年後發現兩隻手狀態完全一樣,並無出現特別退化,X光檢查也無異常。
看更多:跟關節痛說再見!營養師授從「三方面」預防 營養與生活作息都不能忽略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美國醫師折手指60年,結果發現兩隻手沒有異樣。(圖片/翻攝自三個字SunGuts臉書)

 

◎ 圖片來源/翻攝自三個字SunGuts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三個字SunGuts物理治療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