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壯男老公竟變蒟蒻男 太太快教他做這運動!凱格爾運動女變緊、男變硬

凱格爾 橋式

丁彥伶 報導 2023/11/01 14:1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才剛新婚,老公卻成了「蒟蒻男(舉弱男)」怎麼辦?38歲科技工程師常熬夜、日夜顛倒、工作壓力大、體重直線上升,才剛新婚就常常力不從心,太太好擔心。醫師說,太太別緊張,趕快把平常練習來收緊骨盆底肌的「凱格爾運動」教給老公,夫妻一起做骨盆運動不僅能抒壓、練肌肉,還能改善性功能。不過也要注意是否有代謝症候群,一起治療好,性生活一樣如魚得水!

 

壓力大、日夜顛倒、吃速食 壯男爆肥竟變蒟蒻男

這名在台中科技園區工作的38歲男工程師,工作壓力大、常日夜顛倒加班,因為沒時間正常吃飯,往往隨便買漢堡、炸雞等速食,或是泡麵、微波食物當一餐,造成體重上升。而且剛新婚正是蜜裡調油的時候,他卻屢次在床上運動時敗陣下來,太太面對老公變成蒟蒻男雖然也是安慰「可能最近工作太辛苦了」,但卻覺得不太對勁,和先生一起求助泌尿科,竟發現是代謝症候群惹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呂謹亨說,檢查發現,38歲男工程師不僅血糖、血脂都超標,甚至睪固酮濃度也只是勉強及格,但以他才38歲的年紀來說應該要高出很多才對,但他的睪固酮濃度只有及格實在令人擔心。

看更多:睡很久還是累、動不動就發脾氣 原來他「男性更年期」!醫授「2對策」提升睪固酮濃度

 

理論上這種情形都是先建議從飲食和生活作息、運動習慣調整做起,但是他的生活和工作型態的關係,短時間沒有辦法辦到。而且他才新婚,希望能先改善性功能,於是呂謹亨先幫他開立一些幫助勃起的藥物,讓他快速重振雄風。有了信心與幸福的生活之後,再慢慢找回健康的生活跟體態,從根本改善。

 

呂謹亨說,有三高等代謝症候群,一定要優先控制好,因為有心血管疾病風險時,往往都先從勃起功能障礙出現,務必趕快控制好。另外,他也提出2步能有效增加勃起硬度、改善性能力的方法:

 

▲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教3要訣改善性功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第1步:【管住嘴、邁開腿】

「管住嘴、邁開腿」可以減肥瘦身,同樣也適用於治療陽痿早洩。

看更多:糖尿病能痊癒嗎?高危險群有哪些?症狀、成因、類型、治療懶人包

 

【管住嘴】:吃得健康

「血循通暢」是治療重點!勃起就是陰莖充血,所以攝取有助心血管循環通暢的飲食非常重要。呂謹亨說,現代人常吃西式的速食跟微波食品,很容易提高發生三高及慢性病的風險,對性功能和攝護腺肥大也有很大的影響,據統計顯示,糖尿病患陽萎風險增2~3倍、高血壓發生陽痿機率為一般人1.5倍,高血脂引起血管狹窄也很危險。

 

呂謹亨建議可攝取有助心血管健康的相關營養素,包含:

1.精氨酸

豆魚蛋肉類,其中甲殼類如蝦子、豬瘦肉,含量比較高。植物性食品以堅果類,南瓜籽、花生含量比較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魚類,如:鮭魚、鮪魚、秋刀魚、鯖魚等等。堅果像是核桃、杏仁也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

 

3.抗氧化的營養素

如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能夠減少自由基的生成,進而減少血管內皮細胞的傷害。像是柑橘類、芭樂、柿子、荔枝、奇異果,或蔬菜如甜椒、苦瓜、花椰菜。堅果種子類、豆類、糙米等全穀類比起精緻穀類精白米的維生素E含量高。

 

4.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可調控男性荷爾蒙與精液品質,貝殼類像是生蠔、牡蠣含量高。堅果類,像是南瓜子、黑芝麻、腰果。

 

推薦:地中海飲食

 

【邁開腿】:

1.凱格爾運動、骨盆底肌訓練

2.重量訓練

3.有氧運動

4.競技型運動

5.接觸大自然

 

俗話說「兩腳強,三腳勇!」意思就是體育鍛鍊可以增強體質、增加勃起硬度、改善性能力。他建議如能將「吃」與「鍛鍊」更好地結合,將有效提高性能力。很多女性練習預防尿失禁的凱格爾運動,其實也對改善男性性功能特別有效,所以太太練習時可以帶著先生一起練,愈練愈健康。

 

另外,呂謹亨也提醒,如果一個人性功能出現問題,根據研究顯示,代表此人心臟及心血管循環也可能出現疾病,一定要進一步治療。如果經過飲食、運動、生活型態調整,性功能都沒有改善,就需要到泌尿科門診接受治療。

 

第2步:【醫學治療方式】

1.骨盆底肌訓練

2.口服藥物治療

3.真空吸引負壓助勃器

4.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治療

5.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

6.再生醫學治療

7.植入人工陰莖

看更多:蛋蛋變腫大,但不會痛?睪丸癌恐因外傷、感染導致,居家4步驟自我檢查!

 

◎ 圖片來源/翻攝自呂謹亨.大亨醫師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呂謹亨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苦茶油顧胃?侯友宜胃潰瘍 早餐吃苦茶油麵線治胃痛 醫:少做一件事小心變大病
icon
2023-10-30 15:34:00
延伸閱讀
睡很久還是累、動不動就發脾氣 原來他「男性更年期」!醫授「2對策」提升睪固酮濃度
icon
2023-10-25 11:00:00
延伸閱讀
苗栗3連霸民代腦出血病逝!致死率高「這種頭痛」是警訊 預防5重點維持血管健康
icon
2023-10-30 15:48:00
延伸閱讀
她皮膚四肢疼痛、冒紫斑!竟是漢生病超罕見症狀 四肢截肢仍去世
icon
2023-10-25 16:17:00
延伸閱讀
李克強心臟病救不回,他救回了還多活33年 醫:這條血管塞住最危險!
icon
2023-10-27 17:28:00
延伸閱讀
優碘消毒傷口好得慢?會造成色素沉澱?醫揭優碘5大好處 對毛孩也安全 但4種人別用
icon
2023-10-27 10:3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