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網紅自曝17年隱疾!不碰這物頭痛、睡整天 醫警告不戒恐傷心臟

愛莉莎莎

郭庚儒 報導 2024/02/19 15:4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網紅愛莉莎莎自曝,咖啡癮已長達17年,只要一天不喝咖啡就會頭痛、睡一整天。她說,有醫師告誡心臟有問題最好不要喝咖啡,失眠問題也與喝咖啡有關,「去年曾努力戒過一次,今年要繼續加油」。

 

不喝咖啡會頭痛?2招戒咖啡癮

林新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志豪指出,咖啡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而咖啡因是中樞神經興奮劑,會干擾神經傳導,導致血管收縮,如果已有咖啡成癮,突然沒有喝咖啡,血管會放鬆而增加血液流向大腦,就容易引起頭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喝咖啡提神?咖啡因代謝速度緩慢,小心3大副作用

 

林志豪表示,咖啡成癮症狀通常在712天會慢慢消退,建議慢慢戒咖啡,較不容易發生頭痛,可以減少喝咖啡的頻率,從每天2杯降低至1杯,每日咖啡因攝取量最好控制在100毫克內,或是以低咖啡因的茶飲,如烏龍茶、鐵觀音取代咖啡。

看更多:怎麼喝咖啡才可以提神,但又不會影響睡眠?

 

心臟不好不能喝咖啡?2種人別喝

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指出,如果是有不穩定心絞痛、患有心臟衰竭的心臟病患者,確實不建議喝咖啡,原因是咖啡因容易造成心悸、心跳加速、心律不整和心慌,但不會增加死亡率或病情變嚴重的生命危險。

 

劉中平表示,臨床上,許多有心悸、心律不整的患者,會建議少喝咖啡,心臟不適症狀會好很多,而有失眠問題者,少喝咖啡也能改善不好睡的情形。

看更多:心律不整嚴重會猝死!症狀有哪些?誰是高危險群?成因、預防、治療懶人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愛莉莎莎粉專
◎ 諮詢專家/林志豪醫師.劉中平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北榮醫師尾牙昏倒,救醒只識媽媽和院長!微型人工心臟救他一命 什麼是微型心臟?
icon
2024-02-15 17:36:00
延伸閱讀
頭暈噁心才發現有重度糖尿病!20歲男糖尿病指數飆升 醫警示:眩暈跟5疾病有關
icon
2024-02-17 12:16:00
延伸閱讀
老人跌倒肩臂著地小心!無法抬手、手臂變形 恐是近端肱骨骨折
icon
2024-02-17 10:00:00
延伸閱讀
飯後千萬別做這件事!台大醫師曝4大壞習慣 恐釀胃食道逆流
icon
2020-11-05 15:52:00
延伸閱讀
台灣首例「阿卡貝拉葉克膜」救回心衰竭孕婦!取代傳統葉克膜 免開胸、免等心臟移植
icon
2022-12-07 12:57:51
延伸閱讀
常清喉嚨竟是胃食道逆流!中醫看「火燒心」三原因 常按2穴護胃調心
icon
2020-12-01 14:31:2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