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威而鋼竟能延壽,男女都行!醫師:很多研究都報告了「這3種藥」也有效

威而鋼

丁彥伶 報導 2024/04/18 18:3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藍色小丸子」威而鋼(Viagra)問市26年,不只增進許多男性房事幸福,現在更成了具「延年益壽」作用的藥!據英國的研究發現,服用威而鋼的男性,死亡風險降低15%!醫師表示,威而鋼具有增加體內血液灌注的作用,而且有能力服用威而鋼助興,一來顯示體力和心理狀態不錯,另外經濟能力還能買威而鋼,可能是多原因讓男人更長壽。

 

這項研究是生技新創公司,和瑞士蘇黎世大學、洛桑大學以及法國土魯斯醫院所共同研究,研究人員是使用的是英國人體生物資料庫(UK Biobank)中,約50萬名年齡介於37歲至73歲英國人的醫療記錄進行分析。此資料庫中46%是男性,必須服藥至少3個月才會被納入研究數據範圍,研究人員想了解服用各種藥物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被評估的藥物有400多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男人尿尿不順 攝護腺肥大好困擾!補腎氣=壯陽?醫揭男性保養2大禁忌

 

抗生素阿莫西林等藥物對壽命有負面作用

研究人員發現,大多數被評估的藥物都對壽命有負面作用,包括抗生素阿莫西林(Amoxicillin)、膽固醇藥物辛伐他汀(Simvastatin),鴉片類止痛藥嗎啡明顯增加456%死亡風險。

 

威而鋼、降膽固醇藥、非類固醇消炎藥、雌二醇 能降死亡風險

研究人員說,其中威而鋼則是少數被發現能降低死亡風險的藥物,分析顯示可降低15%死亡風險,而治療膽固醇的藥物亞托瓦斯坦丁(Atorvastatin)、非類固醇消炎劑萘普生(naproxen)、類固醇激素雌二醇(estradiol)也有降低死亡風險的效果。

 

威而鋼能增加全身血液循環 

為何治療男性陽萎的藥可以降低早死風險?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系副主任、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表示,威而鋼本來就是在開發治療心血管的藥物時意外發現,原先是研發來治療高血壓及心絞痛的。它本身能造成動脈和靜脈平滑肌擴張,具有改善心肌缺血區域灌流量的作用。而人體各部位都需要血液供應,服用威而鋼會促進整個身體的血液灌注,改善全身血液循環。

 

陳煜表示,威而鋼已經不是第一次被發現具有延長壽命的效果,過去也有許多研究報告有相同的觀察結果。不過這些研究都是屬於流行病學研究,都是屬於事後觀察的結果,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看更多:避免高山症小技巧!上山前泡溫泉和三溫暖 快速適應高海拔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威而鋼延壽不只藥物本身 使用者身心狀況和經濟等都有優勢

陳煜說,據推估,威而鋼之所以具有延長壽命的原因具有3個面向,第一個猜測是,如果男性還有體力從事性行為,代表個人的生理狀態不錯,有體能才能想服用壯陽藥性行為。另外,代表服用者的心理狀態也不錯,如果患者沒有自信、憂鬱等也不太會有性慾。

 

再者,威而鋼從上市以來至今,價格都不低,1顆好幾百元,每次行房前都要吃1顆,陳煜說,有能力長期用藥的人,代表經濟狀況也不錯。目前許多研究都證實,經濟狀況好的人更注重健康,而且醫療接近性也比較高,這也是讓人能更長壽的因素之一。

 

其實威而鋼的應用範圍愈來愈多,也被用於預防及治療高山症,還有治療肺動脈高壓,男女都可以使用,目前也被發現女性服用威而鋼,和男性一樣都具有降低失智風險,陳煜說,威而鋼的應用未來可能更有可為。

看更多:「藍色小藥丸」能降低男性44%阿茲海默症風險?醫提醒:女性威而鋼使用要謹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煜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蛋黃哥」驚爆肺炎併發敗血症38歲逝!紅斑性狼瘡、肥胖+呼吸中止症 死亡風險翻好幾倍
icon
2024-04-15 16:29:00
延伸閱讀
更年期燥熱失眠睡不好?醫警告不治療恐「大增80%心血管疾病風險」
icon
2024-03-03 08:00:00
延伸閱讀
汗皰疹是什麼?如何消除汗皰疹?汗皰疹是汗疹嗎?汗皰疹治療、保養祕訣
icon
2024-04-09 17:43:00
延伸閱讀
苗可麗「皮蛇」上身好痛!醫師:初期有徵兆 「這年齡」風險高
icon
2024-03-12 12:50:00
延伸閱讀
男星高血脂 血液被洗出半包油!高血脂4症狀 江坤俊示警:腳抽筋也是警訊
icon
2024-04-12 14:44:00
延伸閱讀
小S公公感冒心肌梗塞猝死!江坤俊曝心肌梗塞症狀 護心、降膽固醇快吃它
icon
2024-03-02 12:13: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