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零食不怕胖:把握2個「好時機」,3種甜食安心吃!

  • 健康2.0
  • 2018/06/20 17:30
  • 字體放大
  • 吃零食不怕胖:把握2個「好時機」,3種甜食安心吃!

    減肥期間不只是和脂肪作戰,也是和意志力搏鬥,面對美食不能多吃、聚餐只能看朋友大快朵頤,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其實,如果懂得選擇含纖維質、低GI值的食物,還是能適度吃一點零食,滿足想吃的慾望。

     

    吃零食不怕胖:把握2個「好時機」,3種甜食安心吃!

    示意圖/TVBS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成年人每日建議熱量為1600至1800大卡的;至於想減重者,女性熱量攝取須控制在每天1200大卡、男性1500大卡左右。因此,如果想要吃零食、點心,就要懂得將熱量和正餐食物增減替換,所增添的熱量全都要在每日攝取熱量中扣除。

     

    對正在執行減肥計畫的人來說,如果真想在三餐之外加份點心,可以安排在早上10點、下午3點左右吃,較好的選擇是將1天中2份水果量移到這個時段來吃。

     

    常聽到很多人會說,心情不好就來一塊漂亮的蛋糕,或是吃些甜點,還有的人肚子餓或是飯後會想要再來份點心。事實上,除了食物本身熱量高,蛋糕甜點裡的精緻澱粉也會讓血糖上升快,尤其是空腹時糖分會快速被吸收。為了讓血糖恢復正常值,身體會大量分泌胰島素,讓葡萄糖形成脂肪儲存,雖然胰島素成功使血糖下降,但也造成脂肪在體內快速累積,反而造成肥胖或心血管疾病等問題。

     

    水果可說是最健康也較少負擔的點心,特別是芭樂、聖女小番茄、蘋果、水梨和木瓜等,膳食纖維高、升糖指數(GI值)低,讓人不容易感到餓,如1顆大番茄才25大卡,100克的小番茄也只有26大卡。

     

    如果真的非常想吃甜食,可以吃1小塊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大約30克;想吃蛋糕,則要選沒奶油等添加物的、愈輕愈好,像古早味海綿蛋糕,因為它的麵粉含量較少,1個禮拜最多吃1次,分量約半個手掌大。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巧克力不壞,它是健康零食!搭配5種飲品營養更棒

    日常小改變就能瘦!5招消除嘴饞、克制食慾

    營養師教你瘦:善用4個小工具,養成「不過量」好習慣

    怎麼減就是很難瘦?專業醫師分享4個神奇數字幫你減肥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吃零食不怕胖:把握2個「好時機」,3種甜食安心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