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怎麼減就是很難瘦?專業醫師分享 4個神奇數字幫你減肥

  • 健康2.0
  • 2018/06/05 18:10
  • 字體放大
  • 你曾嘗試好幾種減肥方式,卻還是瘦不下來?覺得自己已經吃得夠少,但體重還是居高不下?減重除了養成運動習慣,還有一些小技巧,就讓醫師告訴你4個神奇數字,幫助你愈吃愈瘦。

     

    怎麼減就是很難瘦?專業醫師分享 4個神奇數字幫你減肥

    示意圖/TVBS

     

    究竟哪些人需要減重呢?家醫科醫師陳皇光說,首先要計算自己的標準體重,高於或低於標準體重10%,都是不健康的;另外,腰圍和體脂率也是觀察重點之一,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或男性體脂率超過23%、女性體脂率超過27%,都屬於過胖一族。

     

    陳皇光分享幾個成功減重的要素,只要記好這4個數字,並力行這些原則,就能健康減重。

     

    ‧每公斤體重每天要消耗「30」大卡

    每天消耗的30大卡中,約有24大卡屬於基礎代謝,也就是身體為了維持基本運作而消耗的能量,而剩下的就要透過運動來消耗。醫藥記者洪素卿補充,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不同,會因年齡、性別、身高體重、身體組成等而改變,例如體脂肪愈多的人,基礎代謝率則愈低。

     

    ‧少攝取「7700」大卡,可以瘦1公斤

    陳皇光說,吃下1公斤的脂肪,身體會獲得9000大卡,但其實脂肪細胞還有少部分的蛋白質和水分所組成,故1公斤的體脂肪約能儲存7700大卡的熱量,因此想要減1公斤,就要少吃7700大卡。

     

    ‧每周減重「0.3」公斤

    每周減0.3公斤,相當於每3周減下1公斤即可。將目標設定為1周而非1個月,是為了避免因時間過長,減重者容易產生怠惰感,甚至在目標期限快到的時候,才用不正確的方式快速減重,反而會有反效果。營養師劉怡里說,想要達成這項目標其實並不難,只要少掉每天的下午茶和含糖飲料即可。

     

    ‧每天攝食總熱量不低於「1500/1200」大卡

    男性每天攝食的總熱量不應低於1500大卡,女性則不宜低於1200大卡,以免太過激烈的減重方式會傷害身體。

     

    怎麼減就是很難瘦?專業醫師分享 4個神奇數字幫你減肥

    怎麼減就是很難瘦?專業醫師分享 4個神奇數字幫你減肥

     

    ◎ 撰文/王家瑜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生酮飲食減脂速瘦?護理博士:當心這些危險副作用
    腿又滑又瘦!5分鐘淋巴按摩 甩橘皮防水腫
    日常小改變就能瘦!5招消除嘴饞、克制食慾
    高鉀高鈣高鎂,蔬菜界「三高」優等生!把它煮湯喝讓你瘦
    鈣不足容易胖 減肥醫師教你這樣做,一定瘦得成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怎麼減就是很難瘦?專業醫師分享 4個神奇數字幫你減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