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生酮飲食減脂速瘦?護理博士:當心這些危險副作用

2018/05/25 17:1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夏天是減重的好時機,相信有不少人聽過「生酮飲食」,甚至也聽身邊朋友說過生酮飲食效果很好,但為什麼有些人會出現不良反應?生酮飲食真能減重嗎?它存在哪些風險?

 

生酮飲食是近年來熱門的減重法之一,在歐美、日本也是廣為流行的營養飲食方案,北醫護理學博士許藍方表示,生酮飲食其實並不是新發明,它一開始在醫學上,是用來治療兒童癲癇,透過嚴格的飲食控制來改善癲癇症狀,後來也被轉移用來減重與控制糖尿病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究竟什麼是生酮飲食?許藍方解釋,簡單來說,就是運用大量脂肪、極低碳水化合物及適量蛋白質的飲食模式,強迫人體燃燒脂肪,模擬出身體處在飢餓的狀態下,逼身體產生「酮體」作為能量來源的一種飲食方式。

 

許藍方提醒,生酮飲食久了,可能造成的不良副作用影響包括:頭痛、疲憊、精神不濟、腸胃蠕動改變、便祕、血壓高、膽固醇過高等問題。國外研究也曾發現,極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減肥,會使身體產生「生酮飲食效應」,體內的酮體會升高,造成酮酸中毒及電解質不平衡,出現脫水、食慾下降、噁心等症狀,所以短期能快速瘦,但無法長期執行。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想趁機減重,許藍方建議,與其進行生酮飲食,不如選對正確、適合自己的瘦身方式,另外也要記得規律的運動,才是長久保持體態的關鍵。

 

 

◎ 編輯/朱育嫻報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生酮飲食正夯 營養師:這四種人千萬不能嘗試
排油助減肥!經常喝這杯養生飲,身體會感謝你
鈣不足容易胖 減肥醫師教你這樣做,一定瘦得成
日常小改變就能瘦!5招消除嘴饞、克制食慾
不吃澱粉就能瘦?營養師:每餐吃「這個分量」剛剛好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