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減醣無負擔!3道爽口辣湯,只要10分鐘輕鬆上桌

  • 健康2.0
  • 2018/12/26 09:00
  • 字體放大
  • 減醣無負擔!3道爽口辣湯,只要10分鐘輕鬆上桌

    悠閒迎接假期的近午時刻,來一碗爽口微辣的熱湯再適合不過了!3道風味各異的特色湯品,運用低醣料理方式,既能滿足空虛的肚子和味蕾,喝下一大碗也不必擔心攝取過多醣分。

     

    減醣無負擔!3道爽口辣湯,只要10分鐘輕鬆上桌

     10分鐘上桌 蘿蔔辛辣湯 
    【含醣量2.1克、熱量27大卡/每人份】

    4人份材料:白蘿蔔莖100克、白蘿蔔皮1/3 條、紅辣椒少許、蒜片1瓣、高湯塊1.5個、鹽少許、胡椒少許、麻油1/2大匙
    作法:
    1. 白蘿蔔莖斜切,白蘿蔔皮切成3公分長的細絲,紅辣椒去籽後切碎。
    2. 麻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倒入步驟1材料、蒜片後充分拌炒,待變軟後加入600cc的熱水與高湯塊。
    3. 煮滾後撈除浮沫,再以鹽、胡椒調味。

     

    減醣無負擔!3道爽口辣湯,只要10分鐘輕鬆上桌

     10分鐘肉料理 小黃瓜豬肉泡菜湯
    【含醣量3.9克、熱量 96大卡/每人份】 

    4人份材料:豬腿肉薄片50克、小黃瓜1/2條、白菜泡菜(連同湯汁)約100克、湯300cc、高湯塊1/2個、酒1大匙、鹽少許、胡椒少許
    作法:
    1. 豬肉切成2公分寬。小黃瓜的皮削成條紋圖案,再縱切對半後斜切成薄片。泡菜切成適口大小。
    2. 將湯、高湯塊和酒倒入鍋中加熱,煮滾後加入豬肉,並煮至熟透為止,接著撈除浮沫,然後加入泡菜、小黃瓜稍微煮滾,並以鹽、胡椒調味。

     

    減醣無負擔!3道爽口辣湯,只要10分鐘輕鬆上桌

    15分鐘蛋料理 低醣酸辣湯
    【含醣量4.5
    克、熱量130大卡/每人份】

    4人份材料:火腿2片、水煮竹筍50克、香菇2個、青蔥4公分、雞蛋1個、雞高湯粉2小匙、酒1/2大匙、胡椒大匙、鹽1/2小匙、太白粉1小匙、醋1大匙、胡椒適量、辣油適量
    作法:
    1. 火腿切絲,竹筍切成方便食用的薄片,香菇也切片,青蔥切成極細的細絲,雞蛋打散。
    2. 將 500cc的熱水與雞高湯粉、酒、胡椒、鹽入鍋煮滾,再倒入竹筍、香菇煮約3分鐘,接著加入火腿。然後以2倍分量的水將太白粉化開,接著一邊攪拌一邊以畫圈方式倒入太白粉水勾芡,再次煮滾時倒入蛋液。
    3. 當蛋花浮起後,加入醋及青蔥,並撒上大量胡椒,就可盛入碗中,並依個喜好淋上適量辣油。

     

    ◎ 本文摘自/《低醣餐桌 常備減脂湯料理:153道能吃飽、超省時、好省錢的日常減重食譜,無壓力維持瘦身飲食》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幸福文化提供

     

    相關文章

    瘦身不必花大錢,超高CP值的5款低醣食材就在你身邊!

    糖友放心吃!自製低醣蔥油餅,血糖平穩不亂飆

    他的重度脂肪肝不見了!醫師一帖特效藥,半年減37公斤

    高麗菜過剩,該怎麼吃? 自己煮「減醣湯品」暖身又暖心

    不吃澱粉就能瘦?營養師:每餐吃「這個分量」剛剛好

     

     

    【立即報名】顧好子宮遠離婦科病 健康2.0免費講座

    減醣無負擔!3道爽口辣湯,只要10分鐘輕鬆上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