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元宵吃水餃招財 「彩色養生元寶」護心又抗發炎!

  • 健康2﹒0 報導
  • 2019/02/14 16:49
  • 字體放大
  • 元宵吃水餃招財  「彩色養生元寶」護心又抗發炎!

    形似元寶的餃子是年節必備美食之一,元宵節吃水餃更象徵擁有元寶可招財,新北聯醫舉辦衛教活動,邀請麵包師傅張晏瑜現場教學,利用薑黃、紅麴、菠菜製成「彩色養生元寶」,不但幫助抗發炎,還能保健心血管。

     

    香噴噴的市售水餃,餡料通常肥肉較多,由於脂肪含量高,吃起來比較香,但熱量也相對增加。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鄧雅群指出,彩色養生元寶的內餡包含玉米、雞絞肉搭配白蘿蔔醬、板豆腐、紅蘿蔔、芹菜、金針菇、鯛魚片及高麗菜等天然食材製成,不但熱量低,且高膳食纖維、高蛋白質,同時具有飽足感。

     

    元宵吃水餃招財  「彩色養生元寶」護心又抗發炎!

     

    彩色養生元寶的水餃皮,以薑黃、紅麴、菠菜製作,色彩豐富相當吸睛。鄧雅群說明,色彩亮黃、微帶辛辣滋味的薑黃,除了增添食材風味,獨特成分的薑黃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及促進代謝的功效;翠綠色的菠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維生素、礦物質,有助於維持人體的健康;而粉紅色的紅麴,則有助於保健心臟血管。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提醒,水餃皮屬於澱粉類,患有糖尿病者需要注意份量的控制,避免攝取過多而造成血糖升高,期望透過衛教活動宣導正確飲食,幫助民眾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新北聯醫提供

     

    相關文章

    隱藏版3危機你吃的水餃安全嗎?

    身體發炎致百病! 8大抗發炎食物能預防

    非辣不吃!原來吃辣能護心、抗癌好處出乎意外多

    天冷更要護心! CP值超高的5種必吃抗老黑色食物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元宵吃水餃招財  「彩色養生元寶」護心又抗發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