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心形果」可顧心、護膚、防蛀牙,但5種人不宜多吃!

  • 健康2.0
  • 2019/02/25 12:20
  • 字體放大
  • 「心形果」可顧心、護膚、防蛀牙,但5種人不宜多吃!

    正值草莓盛產季節,國內各大業者主打「草莓季」,推出鮮豔可口的甜點,搶攻消費者的胃口。營養師洪若樸指出,草莓富含多種營養素,不僅能護心,還有防止蛀牙、改善黑斑等功效。

     

    「心形果」可顧心、護膚、防蛀牙,但5種人不宜多吃!

    示意圖/TVBS

     

    草莓又稱「心形果」、「苗條果」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社區整合照護科主任洪若樸表示,草莓盛產期為2~3月,產地以苗栗大湖最有名,由於形如心臟,又有「心形果」之稱,且含有天門冬胺酸營養素,有助消脂、排毒、瘦身,在歐美國家還有「苗條果」的稱號。

     

    鮮紅多汁的草莓,質地柔軟、酸甜適中,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口。洪若樸說明,草莓屬於鹼性水果,酸味來自維生素C,且富含黃酮類的花青素、鞣花酸,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改善黑斑。


    此外,草莓中的泛酸是人體軟骨及關節膠質的合成重要元素,對於人體骨骼的生長發育,具有促進作用。草莓也含有少量β–胡蘿蔔素,具抗氧化的功效,可強化心血管健康,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也含有Xylitol成份,可以防止蛀牙。

     

    5種人不宜多吃  一次10顆為限
    不過,洪若樸提醒,草莓的鉀含量偏高,每100公克有180毫克,對於慢性腎病與尿毒者,或是尿路結石者不宜吃太多,容易使病情加重。另外,草莓性甘涼微酸,若是消化系統虛弱、肺寒咳嗽者,也不建議多吃,每次食用10顆為限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本文由健康2.0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相關文章

    吃草莓美白保濕,營養師告訴你每天吃幾顆

    草莓季到了!專家教你這樣洗,不會爛又乾淨

    草莓控看過來!3道「甜美誘惑」激起妳的料理魂

    天冷更要護心! CP值超高的5種必吃抗老黑色食物

     

    【立即報名】身纖腳健!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0免費講座

    「心形果」可顧心、護膚、防蛀牙,但5種人不宜多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