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越吃越瘦!他體重飆破百斤,光靠吃半年就瘦了30公斤、甩油20公斤

  • 健康2.0
  • 2019/03/27 16:44
  • 字體放大
  • 越吃越瘦!他體重飆破百斤,光靠吃半年就瘦了30公斤、甩油20公斤

    一名40歲的王先生,身高175公分、體重飆破106公斤,原來他每天工作忙碌只能吃一餐,這餐又偏偏愛吃炸雞配珍奶;直到健檢發現,頸動脈及冠狀動脈狹窄才驚覺不妙。所幸,成功改變飲食習慣,在短短半年內就瘦身30公斤,其中有20公斤都是體脂肪。

     

    王先生說,從前最愛吃高熱量的油炸食物、加工食品,像是炸雞排、香腸、貢丸,口渴時就會喝汽水;自從學會正確飲食觀念,才發現「該吃的是食物,而不是食品」,光靠吃對食物,半年內就瘦了30公斤。至今1年多,仍維持在78公斤上下。

     

    越吃越瘦!他體重飆破百斤,光靠吃半年就瘦了30公斤、甩油20公斤

    ▲王先生改變飲食習慣,在短短半年內就瘦身30公斤。

     

    3大正確飲食重點
    國泰健檢管理營養師施瑞雯表示,錯誤的日常飲食習慣,確實對體型、身體健康的影響相當大,現代人三餐普遍外食,學會如何挑食、擇食及享食,才能維持健康體態、瘦得健康。

    1.認識6大類食物,挑對身體助益的食物。
    2.面對各類食物,要懂得正確分類,再選擇適合及適量的食物。
    3.均衡攝取才能營養素及飽足感,減重過程也不容易餓肚子。

     

    生酮飲食減重  三高病患不適合
    施瑞雯提醒,肥胖的原因很多、減重的方法更多,但減重不該是熱量數字上的加減乘除,應找到個人問題,例如:飲食、血糖、荷爾蒙等問題,並對症下藥。

     

    關於近年熱門的生酮飲食減重方法,施瑞雯說明,生酮飲食為高脂低醣飲食型態,強迫脂肪代謝產生酮體,達到減重效果;若本身有三高或有相關家族史,則應小心謹慎,以免低密度脂蛋白增加,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而糖尿病患者,如有藥物或胰島素的介入,不當進行低醣飲食會引發低血糖,嚴重者恐引發休克。

     

    ◎ 編輯/郭庚儒報導◎ 攝影/郭庚儒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消腹別再做仰臥起坐!5個核心運動,讓腹部更緊實

    猛操腹肌腰卻變粗了?3大正確瘦腰技巧才能擁有S曲線

    腰夠不夠Q軟,起身、彎腰都好困難?2招自我檢測多裂肌力

    擁有性感與健美體態!3個動作打造蜜桃臀、美背、擊退掰掰袖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越吃越瘦!他體重飆破百斤,光靠吃半年就瘦了30公斤、甩油20公斤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