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這種蛋」會掉髮!營養師曝4習慣最傷髮 吃對食物改善掉髮、斷髮

  • 郭庚儒 報導
  • 2021/10/12 10:00
  • 字體放大
  • 吃「這種蛋」會掉髮!營養師曝4習慣最傷髮 吃對食物改善掉髮、斷髮

    頭髮稀疏、容易斷髮,甚至是掉髮、落髮…,現代人的頭皮、頭髮問題多!營養師高敏敏教你吃對食物維護頭髮健康。

     

    4種生活習慣 傷頭皮、頭髮

    「營養不良,髮絲首當其衝。」高敏敏指出,頭髮是很直接反應身體健康狀態的部位之一,當出現頭皮、頭髮問題,可能是缺乏某一類的營養素,千萬不要亂節食,平時也要多注意避免菸酒、勿熬夜、壓力過大

    看更多:常戴帽子會禿頭?洗頭常掉髮可以減少洗頭頻率嗎?醫破迷思「掉髮元凶」現形

     

    頭皮頭髮5大問題 飲食改善方針

    壓力型稀疏

    壓力會造成水溶性的維生素流失,尤其是維生素C及維生素B群流失加。
    建議:每天吃新鮮蔬果,至少吃2拳頭水果加2碗蔬菜。

     

    容易斷髮

    容易斷髮體質的人,可能是平時吃的蛋白質品質不佳。
    建議:避免吃加工食品,像是香腸、培根、臘肉、火腿、丸類、火鍋料製品等,改以原型為主,如豆腐、豆製品、肉類、蛋類、魚類等,都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食物,維持頭髮健康重要的基底。

     

    乾枯髮質

    如果時常亂節食、偏食,容易讓好油跟水分攝取不足,導致頭髮乾枯無光澤。
    建議:多喝水,每日至少2000cc以上,多補充好油食物,像是酪梨、苦茶油、堅果或堅果飲,補充好的油脂來源,讓髮絲光亮有光澤感。

    看更多:粗鹽可刺激頭髮生長?吃黑芝麻頭髮會變黑?沙拉油可以護髮?醫破解誰是真的

     

    落髮

    通常落髮嚴重,可能是礦物質鐵及鋅攝取不足,導致頭皮供養不夠。
    建議:多補充鐵、鋅,再搭配維生素C的食物,幫助營養吸收。舉例來說,可以吃豬肝、鴨血、莧菜、牡蠣等,再搭配新鮮水果,幫助鐵質吸收更好。

    看更多:每天吃1顆熟蛋,幫助頭髮生長!白髮、掉髮、頭皮癢 營養師教你吃什麼改善

     

    另外,也可以減少吃生蛋,因為生蛋白的抗生物素,會阻礙生物素吸收,進而造成掉髮現象。

    看更多:橘紅色蛋黃、淡黃色蛋黃營養有差?紅殼蛋、白殼蛋哪個營養?營養師曝預防黃斑部病變挑這種 2技巧辨別雞蛋新不新鮮

     

    頭皮乾癢、出油

    頭皮乾癢、出油的問題,代表處於發炎狀態。
    建議:多吃抗發炎食物,建議一星期2~3次魚油或藻油,像是新鮮魚類、海藻、亞麻仁籽油。

    看更多:2招頭皮回春術強健髮根、預防掉髮!女中醫自製天然「洗髮前導精華液」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這種蛋」會掉髮!營養師曝4習慣最傷髮 吃對食物改善掉髮、斷髮
  • 人氣排行榜